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【逐月】自產文滿意度論述,及廢話。



來做一下梗的後記

(其實都是廢話,所以就不tag了。不是文,沒肉沒糧沒甜餅,沒興趣的看官可以點回上一頁囉~)


1.

想想自己混同人圈也混很久了(真的很久...),從腐圈滾到同人圈,從二次元滾到三次元,再一一的滾回去。本來,逐月這個是沒打算寫文的,自己真的已經好幾年沒寫了。但...最後還是沒忍住,而且居然只寫ForthBeam。


2.

寫著寫著,好像就越來越多,雖然跟產量大的寫手相較,這一點文不算什麼;雖然這只是同人文,但,每篇都是我想了又想,給予的洽當編排。說真的,在產文的過程真的很痛苦,可是,每當寫完後,真有種很爽快的感覺,我真的很喜歡。


3.

這些零零總總的文中,總是有幾篇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:

(1)【友情向】的Beam

想當初,這篇的形成,是真的很想寫朋友眼中的Beam。明明是很脆弱,但卻又倔強的不肯表現出來,而朋友們都知道,卻也很貼心地什麼都不提,做最實質的陪伴。

而最讓我想把它寫出來的動力是,我真的很想寫出,Beam在舊小學的頂樓痛哭那段,那段,真的寫哭我了。

還有,最後,Pha跟Kit去接Beam時,對Beam說「我們回家吧」,然後Beam默默地紅了眼眶的那幕。讓寫文的我,也心酸了一把。


(2)【親情向】的你愛我嗎

這篇是因為看完了超長篇的番外【舊地重遊】後,覺得其實Beam很信賴他的養父母。再加上,我真的很有事的覺得BeamBeam一家都很有故事。

而此篇誕生,也只是因為一句話及一個場景,驅使我想寫完它。就是Beam媽的那句「我會一直愛你,直到我生命的盡頭」,以及Beam終於肯卸下面具的在爸媽面前哭泣。當然,這也寫哭了我。(嘿,其實我是玻璃心...)

這世上,最讓人心疼的眼淚,是父母的啊。

(3)【無中生有向】的見愛不愛

寫這篇時,我猶豫了很久。因為,雖然我沒有道明逐月二三事是正劇的衍生文,並且是想衷於正劇的性格、角色、以及場景(可能過程中,人物的性格也有沒拿捏好的狀況發生),但我都盡量不讓故事中出現正劇沒出現過的角色,也算是自己的一點小堅持。

可,最後我還是耐不住,想著,如果,有一個女Forth出現呢?如果有一個很懂Beam的女孩子出現呢?

驅使我最後要寫下這篇文的,有兩個很心動的場景,一是,女孩在林蔭大道下,笑得很甜的對著Beam說「以後,你一定會遇到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。」而Beam因此紅了眼眶;另一是,女孩在出國前,問了Beam「愛過我嗎?」,讓還不敢去愛的Beam,因著又要面對失去而哭了。

這又寫哭了我。

本來不打算給女孩名字的,也不打算讓她出現在番外,也就是Beam之後的生活中。但,想想,這女孩對Beam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,所以,給了她很陽光的名字,也讓她毫無疙瘩的出現在Beam未來的生活。

其實...我只是捨不得我Beam難過而以,哈哈。

(4)【精簡短小向】的小清新

別懷疑,這短小的文居然也上了我自已的排行榜。

寫的動力是,看完正劇,Forth明明不吃巧克力,但卻從口袋中拿出巧克力給Wayo,這點,讓我覺得很有故事。

這巧克力,很有故事,哈哈。

再加上,我也許有病吧,看完原著啊,一直覺得Beam是個如沐春風般的人。乾乾淨淨,清清爽爽,一看就是讓人很舒服的樣子(跟帥氣度無關)。待在他身邊,彷彿所有不快都會散去。

所以,正好適合略為暴躁的Forth。

而一定要表現出來的一句,也是文末的最後一句「也或許,是青草味,太過清新,就像學弟給人的感覺一樣。」

其實,這是為了要呼應這篇的前文中,Forth曾跟Beam一同呼吸過的味道,只是,Forth還未意識到,他對Beam的感覺,而誤以為讓自己動心的清新味是Yo。

(5)【旁觀者向】的目擊者上目擊者下

說實在的,當初寫這文時,我是抱持著,『我是來鬧的』這般心態完成的。而且,本來是預計一發完,沒想到,Sutee魂湧現,居然爆出了下篇,我著實感到意外,雖然是我自己寫的文...。

然而,我寫著寫著,在下篇就走心了。

讓我一定要寫出來的場景一樣有二,一是Sutee把對Ming的心聲給吼了出來的那幕,我覺得很可愛,不論是一邊吃KitKat一邊意淫Kit的Ming,或是,總有很多內心活動的Sutee;二是,Beam來到醫院後巷跟Forth通完電話後,獨自一人忍不住地哭了,而被Sutee跟Ming發現。

第二個場景是目擊者中,我很喜歡的場景。

也許有看官們會覺得我的文中,為什麼Beam一直好像都很脆弱,動不動就有哭戲。

但是,我讓我Beam哭的前提是,他總是一個人哭,很隱忍的哭。然後,Pha跟Kit因為跟蹤Beam的關係,所以發現Beam的脆弱。Forth因為留意著Beam的關係,所以也發現了Beam的脆弱(其實見愛不愛中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場景很想寫,但,目前還不知道要放在哪。)之後Beam的哭,是在重要的人、他信任的人面前才哭。

有層次上的落差。

所以,Sutee、Ming不要亂看你們Beam學長哭啊!!!小心被宰了。

4.

其實嘛,每篇文,我幾乎都喜歡(還是有一兩篇自己覺得寫得有點勉強,如【最痛也不過如此】),且每篇文中,確實也都放有一兩個重點訊息在裡頭,使文的故事不會太單薄、無重點。但如果要論最滿意自己哪篇文的話,應該就是上面那幾篇吧。


5.

我真的不是個很會交流的寫手。一來是以前寫文時,很容易被看官引響,故事總是會想要迎合看官的口味,然後改得亂七八糟,寫得痛苦,看得也痛苦,所以後來就乾脆不回應了。二來是,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啊啊,我承認我是句點王、是句、點、王。

但,看官們的留言我還是會看。還是那句話吧,你們喜歡,我就開心。你們不喜歡,那我就自得其樂,也還是開心,哈哈哈。


6.

還是覺得有點遺憾,2018年年初的點文限定活動失敗了。我是真的很想玩串文遊戲啊啊啊!!!!!好可惜。

但,也因為那次的點文活動失敗,所以才誕生了牽掛。只因為有看倌點文時,寫到了【七年之癢】,哈哈哈,那時,我就想,我可以寫他們是因為七年之癢的關係而在一起的嗎...所以限定活動失敗後,我有些小慶幸,因為我腦袋中的【七年之癢】可以出關了。

如果,農曆年再來一發限定呢?

哈哈,超怕被摧毀信心的啊啊啊!!!


7.

累了嗎?哈哈,我累了。寫文也沒寫這麼多字啊。

其實我是因為卡文才發這篇的。

有些人,會留住。有些人,會離開。若你還在,我慶幸。若你不再,也願你順心。

好了,我廢話完了。

P.S.我喜歡這篇文前的圖。很有ForthBeam的模樣。


祝各位好夢,一切都好。


2018/1/22     Lucille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