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目擊者】(下)

【目擊者】(下)
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Beam醫生似乎陷入了一陣煩惱中。

 

他的笑容裡,帶著一些苦笑。

 

也很常蹙著眉,陷入思考。

 

那陣子,小兒科不似平常的歡樂。

 

後來,我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Beam醫生的男朋友要被調派去加拿大工作的關係。

 

再後來,醫院又流傳著,Beam醫生跟他的戀人分手了,各路的鶯鶯燕燕又跑了出來。

 

而在醫院裡,知道實情的人,除了Pha醫生、Kit醫生外,就屬我了。(又是被迫知道的,學長...可以不要再騷擾我了嗎…)

 

所以,我只好一擋再擋,然後又要擋得讓當事人不知情。

 

但,過沒多久,我連擋都不用擋了,因為Beam醫生眼裡的閃亮已不再。

 

是這樣的,Beam醫生的男朋友接受了調派,與Beam醫生開啟了異地戀。而少了戀人在旁照顧的Beam醫生,開始不再那麼注重外表,又瘋狂的陷入工作,看起來真的憔悴了不少。

 

本來,我以為Beam醫生對於與男朋友分隔兩地的這件事情是很瀟灑的,沒想到,我想錯了,其他人也想錯了。

 

在某天中午,我到醫院後巷那餵貓,我幾乎每天都去,也不曾在這個時段遇到任何人。

 

剛好,這天Ming來找Kit醫生午餐約會,不過因為Kit醫生還在忙,所以他就被趕了出來,只好來找我閒嗑牙,打發時間。(但,朋友,我也是醫生,我也很忙的啊!!!)

 

喔,對了,Ming是Kit醫生的男朋友,他跟我是同一屆的,不過,他是工程學院的學生。我們會認識,是因為一些原因。啊啊,他還是我們這屆的校之月喔。(但所有校之月當中,還是我男朋友最最最最帥。)

 

「唉,好想Kit啊。」

Ming跟我一起蹲在轉角處,我正逗弄著小貓咪。而Ming則是從懸掛在他手臂上的西裝外套裡,拿出他常年愛吃的Kitkat巧克力,解開來吃。

「你剛不是見過了?」我瞄了Ming一眼。

「那怎麼能算!我超想抱抱他、親親他,真的好想好想。」

 

我看著Ming那吃著Kitkat的表情,只想說:『朋友,你可以不要在我面前,一邊吃著Kitkat、一邊意淫Kit學長嗎!!!』

 

「嗷,我只能說給你聽啊...」

 

Ming委屈的看著我,我才知道,我剛剛不小心把內心話吼了出來。

 

這時,我們聽到了腳步聲,我跟Ming探出頭,想看看是誰來了。

 

沒想到,是Beam醫生。他正講著電話。

 

「嗯。我正跟Kit在吃飯。你呢...」

 

我跟Ming互看了一眼,Beam醫生在說謊。

 

「很好啊...嗯嗯,不用擔心...你好好工作。」

 

Beam醫生抬著頭,仰望天空,說話的聲音很平靜,幾乎聽不出什麼情緒。

 

沒多久,Beam醫生結束了通話。

 

我跟Ming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打招呼,就在我們要走出去時,我們看見Beam醫生在原地蹲了下來,「操!」

 

Beam醫生吼著,我跟Ming都傻住了。

 

「該死的Forth!我想你,超想你!!」

 

Beam醫生將臉埋進雙臂中,那破碎的聲音,一句句都是思念。

 

看著Beam醫生那不斷擅抖的身體,我真的很想出去安慰他。但是,我被Ming給擋了下來。

 

「讓Beam學長哭吧,他壓抑太久了。」

 

接著,Ming拿出手機,對著Beam醫生拍照。

 

「你幹嘛?」我愣了一下,不懂Ming為何要拍照。

「額,傳給Forth學長啊。」Ming一邊低頭傳訊息,一邊回應我。「他現在還是我Boss,要是我對Beam學長的事知情不報,我害怕他也把我調到加拿大。我沒辦法接受跟Kit分開!」Ming一想到這,忍不住地抖了一下。

 

但,我只是瞪大了眼看著他。

 

我再次的在心中飆罵那個來自工程學院的魔鬼教頭,都有自己的學弟可以使喚,為什麼還要找我!!!!

 

 

過沒幾天後,我從醫院公告那知道,Beam醫生自請申調,從小兒科轉到急診室去了。

 

我想,我是懂Beam醫生的用意。讓自己投入工作當中,或許想念就能減少一點了吧。

至少,這招對我自己還滿有效的。我男朋友雖然是名牙科醫師,但難免還是會有研討會什麼的,出門也是好幾天都無法回家,那時,我就會沒日沒夜的工作,等著他出現在醫院,接我回家的那日到來。

 

 

轉到急診室後的Beam醫生,幾乎是睡在醫院提供的值班人員休息室裡。就我的觀察,Beam醫生大概一個禮拜才回家一次。而且,那唯一的一次,還是被Kit醫生逼回去的。

 

有幾次,我在休息室遇到Beam醫生,啊…也不能說是遇到…,因為我進去休息室的時候,Beam醫生已經躺在床上入睡了,睡夢中的他,總是皺著眉,緊緊的抓著被單,睫毛處有著不易察覺的水珠,偶爾還會聽見他呢喃著男朋友的名字。

 

哀哀,不要誤會、不要誤會!我之所以會觀察入微,只是因為,還記得嗎,我一開始就說過了,我是Beam醫生的小迷弟!!好不容易大魔頭不在,不用再擔心看著Beam醫生會有生命危險,我當然要把Beam醫生看個夠啊!

 

我不是變態!絕對不是!

 

也請不要告訴我男朋友…拜託!!!

 

 

吶,就這麼說定了。我就繼續講故事囉。

 

 

現在的Beam醫生,我的偶像,有著滿滿的頹廢感,而且,散發出讓人無法靠近的冷冽。

 

對於這樣的他,我很陌生、也很心疼。

 

所以,我繼續默默的關注我的偶像,但,卻不再回報給Beam醫生男朋友知道了。

 

我想,這樣的Beam醫生,應該也不想讓他男朋友看到吧。而且,Beam醫生的男朋友知道後,什麼也做不了,不也是難過。

 

 

不曉得是怎樣的機緣下,我的偶像,終於肯跟我說話了,我高興到都快飛起來了,心情好到,就算男朋友今晚要求三次以上,我也不會胖揍他一頓。

 

「最近好嗎?」

Beam醫生坐在醫院食堂的位子上,以著略帶沙啞的聲音,問著坐在他斜對角的我。

 

我愣住了。因為,Beam醫生已經好一陣子沒跟我說話,就算遇到,也對我視若無睹。(我是真的很難過)

 

對於呆愣的我,Beam醫生低頭笑了下,而看著Beam醫生久違笑容的我,終於回過神來。

 

我努力的壓制自己那激動到想哭的情緒,回答著他「好。」

 

知道吧,就是那種,跟很好的朋友吵架後,明明還是很在意對方過得好不好,想跟對方說說話,但就是無法拉下臉,但,某一天,對方卻來找你搭話了。你們那刻的心情,就是我此刻的心情。

 

以前,Beam醫生總是趁著我們倆都有空閒的時間,來找我一起研究病例。我知道,Beam醫生是個很關心、照顧學弟妹的人。但,自從發生那件事後,Beam醫生就不曾來我的科室找我了。就算我找過去,也看不見他的人影。

 

我,很想念,我的學長。

 

「誰讓你做那人的眼線!」Beam醫生夾著他餐盤裡我愛吃的食物給我。

「你到底是誰的學弟!」Beam醫生不滿的說。

「你的你的!!」我立刻聲明自己的立場。

 

Beam醫生的這個懲罰太大了,我實在無法再承受一次。我需要我偶像的微笑,來補充我流失的能量。

 

終於,我的學長回來了。雖然是帶著濃濃頹廢、疲憊感的學長。

 

 

日子總是過得很快。

 

在一天午後,我拿著下午茶去找Beam醫生,順便想補充一下我的流失的能量,那時我才知道,Beam醫生連請了10天假。

 

後來,聽Ming說,Beam醫生是去接男朋友回國了。

 

真不愧是我的偶像,好浪漫喔。別人頂多是城鄉間的接送戀人回家,但,Beam醫生是特地跑去戀人所在的國度,接他一起回國。

 

不過,大魔頭要回來了…他應該不會來找我算帳吧…他度量應該沒那麼小吧…我不過是好幾個月沒有回報Beam醫生的消息讓他知道…

 

但,他還有Ming啊,所以,應該是沒關係的吧…

 

這些我擔憂的部分,在Beam醫生回國後,再再的顯示,並不是我多慮!!!

 

Beam醫生的男朋友就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!!!

 

聽說,Beam醫生的男朋友把Ming整得很慘,只因為,Ming沒有好好留意、關照Beam醫生,使Beam醫生在他不在泰國的這段期間,瘦得可憐,氣色也黯淡的可憐。

 

我只能說,學長!!你這是無理取鬧啊!!!我替Ming難過三秒鐘。

 

而Beam醫生的男朋友,對我更是殘忍…不,是殘暴。我覺得自己又像是回到了大學住宿的時期…

 

在Beam醫生銷假回醫院上班後,Beam醫生的男朋友照慣例的接送Beam醫生上下班,不過,現在有些不太一樣。他會親自的把人送到醫院門口、也在醫院門口等人。

不為什麼,只為了秀恩愛。

 

額,你們沒看錯。就是秀恩愛!!!

 

道別時,親吻一下。見到人時,擁抱、親吻一下,就怕沒人看見。

 

那個總是配合著Beam醫生低調的人,這回高調起來了,Beam醫生想阻止也阻止不了,就放任大魔頭繼續高調曬恩愛。

 

我要說的是,學長!!你憑什麼把我的陽光帶走!!!我需要補充能量啊!!

 

Beam醫生的男朋友不曉得哪來的惡勢力,居然能買通醫院的人員,在我每回要找Beam醫生時,不是Beam醫生突然被人喚走,就是我被帶走…哀哀哀,自從他回來後,我根本沒有好好跟Beam醫生說過話,甚至連他周圍的100公尺都無法靠近。(不要問我為什麼,我也想知道啊!!!)

 

像現在,我站在醫院的大門口,正好看到大魔頭來接Beam醫生,他們正擁抱著,而Beam醫生是背對著我的。我看向他們時,Beam醫生的男朋友同時也看向我,不過,他的眼神像是想把我宰了一樣。

 

我實在無法再繼續忍受他的冷暴力。

 

我像是要赴死一樣的,先朝著他吐了吐舌頭,然後挑釁的當著他面大喊:「Beam學長你今天也很帥,明天見!!」

 

幼稚嗎?

 

應該還好吧。

 

因為真正幼稚的是那個工程學院的大魔頭。

 

好了,故事就到這裡了。

 

我只是想要抱怨一下,被不是同個學院的學長欺負的事情,不知不覺說了那麼多流水帳的事情,但,我的心情好暢快啊,我今天應該能很好入睡,呵呵。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番外

 

【無所不在】

 

Sutee在某個版上留下那長長的抱怨流水帳後的隔天,在他開啟電腦時,那個網站來了提示,於是,出於好奇,他回去看看自己發的帖子。

 

他,看完後,忍不住的全身發寒,只因為,幾個跟帖者的留言。

 

5L(明天會更好)

樓主,你這不是抱怨文,是在表白Beam醫生吧!

 

9L(是不是你)

樓主,照你的描述,你跟Ming認識,是不是一起參選校之月?

 

12L(我想知道)

那樓主又說他男朋友很帥很帥,都比Ming還帥了。那幾屆的校之月帥得過Ming的沒幾個…求真相。

 

16L(xxx)

那幾屆中應該沒人帥得過牙科院的Nik吧!

 

18L(你知道我是誰的男朋友)

我想,樓主會應該知道我是誰的男朋友,而他的男朋友又是誰 ^ ^。

 

20L(我不是大魔頭)

沒想到,學弟對我的Beam觀察的『這麼仔細』。

 

22L(男票是個大水牛)

學弟,以後我會對你多笑的 * v * 。

 

 

真的,他真的沒想到,他們會找到這個站子…而且,還看完了他的帖子…

 

Sutee正考慮要逃到醫院躲一下,沒想到就聽見開門聲了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回來囉。」

 

Sutee想快步地衝回房間,但,戀人的反應速度總是比他快,就在Sutee要關上門時,戀人也進入了房間。

 

「嘿,不是說,心情好的話,我要求三次以上都沒關係嗎?」戀人鬆了鬆脖子上那條領帶,緩步的走向他。

 

「那…那個…」Sutee只能一步步退,直到碰到了床緣,倒了下來。

 

「乖,我明天會幫你請假的~」

 

Sutee非常後悔,真的很後悔,為什麼要在帖子中透漏這麼多訊息!!!!

 

 

【End】      2017/9/26  Lucille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實在寫得太開心啦,就算人設崩壞也無所謂了


2.我也想知道Forth是怎麼除掉「障礙」的

(所以在Forth眼中,Sutee也算是障礙了?!呵呵呵)

 

3.留言我有看喔~謝謝~但本人交流無能,抱歉啦~


4.之後再來抓漏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