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你愛我嗎】



【你愛我嗎】

 

 


「妳愛我嗎?」

 

她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Beam,倔強的緊咬雙唇,忍住哽咽,雙眼充滿著淚水,卻不讓眼淚落下。

 

而她,早已泣不成聲。

 

她用力的擁抱著Beam,語氣很是溫柔,卻無比的堅定告訴眼前的人:「我會一直愛你,直到我生命的盡頭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

她的孩子,因為意外而去世了。

 

而她,為了生下那個孩子,卻再也無法懷孕。

 

孩子剛去世的那幾年,她跟丈夫過得很不好。每天,都很想跟著心愛的孩子一起離開。

 

直到,她的丈夫有一天跟她說「我們領養孩子吧。」

 

她,真的很感謝丈夫,因為那麼一句話,她的世界,從此鮮明了起來。

 

2.

那是第一次見到Beam。

 

他有雙好看的雙眼,但四肢很纖細,與一般同年齡的孩子相比,顯得瘦弱。雖然Beam知道,他自己與她還有丈夫是為了什麼而見面,卻還是一臉防備的看著他們。

 

即使如此,但,她在看他的第一眼就知道,這是她的孩子。

 

很神奇嗎?不。

 

彷彿,這幾年深陷在折磨人的回憶裡,就是為了此刻的相遇。至少,她此刻是如此的相信著。

 

在會面的過程中,Beam並不多話。會面要結束時,她柔聲的問著眼前的男孩:「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?」

 

她聽見小小的Beam帶著怯怯的聲音,問著令她心疼的話。

 

「阿姨,你們會愛我嗎?」

 

 

3.

領養Beam的時候,他已經是懂事的年紀了。

 

所以,她知道,要Beam喊她跟先生為爸爸媽媽,是需要時間等待的。

 

她也知道,這孩子以前在親生父母那受過很大的傷害,所以現在總是小心翼翼的面對每個人。

 

就像是,Beam剛轉到新的小學沒多久,就帶著傷回家。很明顯的,是打架的痕跡,孩子卻只說是不小心跌倒造成的。

 

她知道,孩子怕她以為他惹事,會因此拋棄他。

 

所以,她沒有責怪,只是溫柔的幫他上藥,叮嚀他,下次小心點,不要受傷,不然她會心疼。

 

後來,她知道,孩子有了朋友,是叫做Kit的小男孩,有著可愛的小酒窩。

 

有陣子Beam很常去他家,而Kit的哥哥也會順便的鍛鍊Beam的身體。也許是從那時開始的吧,Beam漸漸有了同年齡孩子應有的笑容。

 

 

4.

只是,她不知道,Beam心口的創傷有多大。

 

那是領養他的半年後。本應該在下午放學時分見到孩子歸來的她,卻遲遲等不到Beam。

她很是著急。

 

當夕陽換上黑夜時,她的Beam還是沒有回來。

 

那曾經的夢靨再次襲擊而來。

 

她要自己,不要在胡思亂想,提起精神的,她打了電話給跟Beam很要好的Kit。

 

「Kit,Beam有在你們家嗎?」她無法克制自己那顫抖的聲音。

 

Kit說Beam沒有去找他,而她的希望破碎了。

 

她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她跟丈夫在夜裡,到處尋找那消失的孩子。

 

直到凌晨時分,她跟丈夫決定回家看看,要是孩子沒回來,就報警吧,這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。

 

當車子駛近家門口時,她看見那小小的身影,蹲靠在鐵欄杆那,很無助的樣子。

 

她很快的下車,快步走去抱住那孩子。

 

她流著淚,卻捨不得責罵。Beam也安靜的讓她抱著。

 

她想,她錯的是,沒有給足Beam需要的安全感。

 

 

5.

她以為,那次只是如Beam所說的,他坐公車時不小心坐錯站,也不記得他們的電話,所以才步行回家。

 

直到連著兩三年,Beam都會在那一天正常的去上學,但放學後卻遲遲未歸,直到凌晨來臨,消失的他,才會再度的出現。

 

她知道,Beam有著秘密,是任何人都無法觸碰的。

 

 

6.

所以,她每天都會在Beam出門前,給他一個擁抱及親吻,希望Beam能感受到她的在乎。

 

她也害怕著每年的那一天到來。總覺得,會有哪年的那一天,讓她徹底的失去她的Beam。

 

越害怕的事情,越會發生吧。

 

那是Beam初三的事情了。

 

那天,她如同以往一般的,送Beam出門,擁抱他,及親吻他的臉頰。

 

但,其實她的內心並不平靜。

 

她不知道...他會不會回來。

 

這年的Beam,消失得很徹底。

 

7.

那天,她跟丈夫整天在城市裡、Beam以前待過的地方、可能會去的場所都找遍了,就是沒有找到Beam。

 

她不曉得,她的孩子會去哪裡。

 

她只能祈禱凌晨會將他的孩子帶回。

 

 

8.
Beam看起來很不好,他不發一語的站在她跟丈夫面前。

 

這年,她不在沉默。

 

她第一次打了Beam。

 

Beam只是動也不動的看著她。然後,指著客廳裡的那張,笑得很開心的小男孩的照片,緩緩的開口:「我是不是他的替代品。」

 

她從不知道,原來,那逝去的孩子,也是Beam擔憂的一部分。

 

「不是,你不是誰的替代品。」她流著淚,想上前去抱抱Beam,但Beam見狀,往後退了一步,拒絕她的靠近。

 

「騙人!以後你們還是會有自己的孩子,你們也會跟他們兩個一樣!」Beam激動的低吼著。

 

她搖著頭,多希望Beam能夠了解,她與丈夫,跟他的親生父母不同。

 

「妳愛我嗎?」

 

她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Beam,倔強的緊咬雙唇,忍住哽咽,雙眼充滿著淚水,卻不讓眼淚落下。

 

而她,早已泣不成聲。

 

她試著再向前,眼看Beam並沒有再閃躲,於是,她用力的擁抱著Beam,語氣很是溫柔,卻無比的堅定告訴眼前的人:「我會一直愛你,直到我生命的盡頭。」

 

她感受到,懷抱中的Beam顫抖著,然後,像個孩子一樣的,抱著她哭了起來。

 

後來,她才知道,原來,Beam總是消失的這一天,是他被丟下的那一天。

 

那天過後,Beam對她跟丈夫的態度變了。

 

與他們更加的親近。她知道,她的Beam,願意讓他們走進他的世界了。

 

而她跟丈夫,終於真的能稱得上是Beam的爸爸、媽媽了。

 

9.

已經是大學生的Beam,比小時候開朗許多,也很受歡迎,有很多女孩子喜歡他。但Beam總說他沒有女朋友,不曉得是不是不願意帶回家給她跟丈夫看的關係,所以才這麼說的。

 

最近,她發現Beam講電話時,笑得很溫柔,一副戀愛中的模樣。

 

但,Beam只是揮揮手,說「不是啦。」的否認。

 

她也不逼他,或許時間到了,Beam就會帶著那人來見他們了。

 

於是,她只是微笑的交代了Beam,趁著假期,邀請Pha跟Kit來家裡吃飯。

 

然後,意外的,孩子的朋友滿多的,感情也挺好的。

 

其中,讓她印象深刻的,是那位叫做Forth的男孩。

 

他看起來很強悍,脾氣似乎也不太好的樣子,耳邊還帶著耳釘,隱約的能看到右手臂上似乎有著刺青,實在不像是Beam會認識的朋友類型。

 

但,她在與這孩子的聊天過程中發現,這孩子很細膩,注意到的事情很多。

 

那天晚上,那孩子因為車子壞子,所以在他們家留宿。

 

Beam跟Forth把朋友們送走後,就留在院子裡聊天,她看夜色晚了,於是想出去叫孩子們進屋。

 

只是,在踏出門口後,她反而安靜的盯著眼前的兩個孩子看。

 

Forth笑著伸出手,揉了揉Beam的頭髮。Beam嘴裡喊著「煩耶。」一邊用手揮開Forth的手,但,卻能感覺到Beam的開心。

 

他們倆之間的氣氛,像是戀愛的氛圍。

 

她...似乎又發現孩子的另一個秘密了。她默默的退回屋內,不去打擾那兩個孩子。

 

10.

在跟Forth聊過後,她確定了,Forth確實是孩子的戀人。

 

她自己覺得,只要是Beam喜歡的人,她就喜歡。反而,不曉得丈夫會如何看待這件事。

 

幸而,與丈夫聊過後,丈夫也同意她的想法。

 

他們不急著要Beam對他們坦白,他們知道,Beam需要足夠的時間及勇氣,來相信,不論他做什麼,她跟丈夫都不會離開他。

 

他們願意等待。

 

 

11.

她的傻孩子,其實一直都不知道,她跟丈夫早就跟Forth熟透了。而且也早已認定了Forth。

 

有時候,看著Beam一個人傻傻的擔憂,也挺可愛的,她是這樣想的。

 

像是,有一回,她故意戳破了孩子跟Forth同居的事情,那孩子傻住的瞬間,真是可愛,要不是他夠大了,不然,她肯定會親親她那害羞的孩子,告訴他『你心事都寫在臉上啦』。

 

等到Beam向他們坦承的時候,已經是他工作兩三年後的事情了。

 

那時,他就像是那個小小的Beam,小心翼翼的注意著她與丈夫的反應,猶豫著該怎麼開口。

 

她笑得很溫柔,牽起那不知道從何說起的Beam的手,輕起雙唇的對他說「不論如何,爸爸媽媽都很愛你。」

 

Beam無聲的流下淚。

 

在寂靜的客廳裡,緩緩的傳來了Beam略微顫抖的聲音:「我愛Forth。」

 

看哪,她跟丈夫最終還是等到了他們勇敢的Beam。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番外

 

【我會永遠愛你】

 

我叫Blof。

 

我的名字裡,有著Beam爸爸的B,Forth爸爸的F,所以我很開心。

 

但是,總是有人喜歡問我,為什麼我叫個名字,它有什麼含義嗎?!

 

我很困擾,畢竟我才三歲。我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有什麼含意...

 

但是,Beam爸爸說,只要是我不懂的事情,都可以問,他跟Forth爸爸不會生氣,會一一的為我解答。

 

所以,今天再度的被問到這個問題時,我再也忍不住的問了Forth爸爸。

 

Forth爸爸笑得像隻狐狸,他說「Blof的意思就是,Beam Love Forth,Beam爸爸愛Forth爸爸啊!不信,你可以問Beam爸爸。」

 

其實,我還真的不相信。

 

因為很多時候,Beam爸爸都會說Forth爸爸亂教我事情。

 

所以,趁著晚上Beam爸爸來說睡前故事給我聽時,我再次的問了相同的問題。

 

果然,Beam爸爸皺起他的眉毛說「Forth又在亂說話了。」雖然我不懂Beam爸爸為什麼要臉紅。

 

Beam爸爸親親我的額頭,然後低頭與我對視,他說:「Blof的意思是,Believe Love Forever。相信愛會直到永遠。就像Beam爸爸、Forth爸爸,還有爺爺奶奶們,都會一直一直愛著Blof一樣。」

 

Beam爸爸抱著我,我覺得很溫暖,在我眼睛快要閉上的時候,我看到Forth爸爸雙手環胸,微笑的靠在我房間的門邊,看著我們。

 

我最喜歡這個時刻了。

 

在睡著前,我發現我忘記跟Beam爸爸說,我好喜歡Blof這個名字,我也會永遠愛他。

 

雖然我還不知道永遠是多久。

 

 

【End】   2017/9/13  Lucill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就說我是蛇精病。連Beam媽都下海了。

 

2.私心就是覺得Beam全家都很有故事啊。

 

3.誰說同人就一定要寫愛情。Lu偏要來個親情篇(之前還有個友情篇,哈哈)。

 

4.Beam媽才是火眼金睛!!!!!破解大王。

 

5.之前文的方向都是盡量不偏離原著,添加自己腦洞。但有關Forth刺青的位置,在原著中是沒有被描述出來的,所以,此篇Forth手臂的刺青只是為了要加強Beam媽對Forth這人的第一印象所寫的,此點,是與原著不符的。

(2017.12.14更新:Ya~看倌們比我還認真,找出bug了!Forth的刺青在原著ch3就點出來囉,是刺在右手臂💪上的龍~若還有bug,歡迎再吿知,哈哈《其實這叫bug猜猜猜?!🤨》)

 

6.Lu寫得很開心。Ya~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