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甚是想念】Forth x Beam(更新:小番外)



【甚是想念】 
 
 
 


『你走吧。』 
 
那天,他沒來,只留了這句語音訊息給你。 
 
你垂著眼,身旁的朋友默默地拍了拍你的肩膀,應允他們對你的承諾。 
 
然後,當你再度地抬起頭時,你依舊是那個狂傲不羈的你。 
 
你知道,一旦決定了,就回不了頭了。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 
〔Beam〕 
1. 
這天氣,悶得讓人發慌。 
 
你步出醫院大門時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這麼想。 
 
本來喜愛乾淨俐落的你,也敵擋不住值完三天班的疲憊。 
 
你的襯衫皺得不像話,也沒扎進褲子,鈕扣散落兩三顆未扣,好看的臉龐帶著鬍渣,久未闔眼的雙眼有著些微血絲,你略為煩躁的撥弄著頭髮,不甚開心的喃喃道:「媽的,不該答應的…」 
 
突然有人從旁邊拍了下你的肩膀,你看了過去。 
 
「Beam,要不要送你回去?」 
 
是Kit。 
 
他跟你一樣,也是這幾天值班。但,他卻顯得精神奕奕。你突然覺得有些刺眼。 
 
「趕快滾回去,沒看到有人死盯著你,想把你吃了嗎!」大老遠的你就看到Ming的車了,那人甚至還站靠在車門邊,好整以暇的看著Kit跟你說話。 
 
「去你的!」 
 
Kit拍了你的後腦勺。 
 
不痛。多年的朋友,你當然知道他現在是呈現在害羞的狀態,粗魯的動作是最好的掩飾。 
 
你跟Kit一邊聊天,一邊陪著他走向Ming。 
 
「P’Beam,要不要送你回去?」 
 
果然是對笨蛋情侶,問著一樣的話。你默默的在心裡下了這樣的註解。 
 
自從Ming開始工作後,給人越來越穩重的感覺,當然,這是『外人』看起來。 
 
但,只要Kit一出現,這學弟的忠犬屬性,畢露無遺。 
 
就像此刻,明明Ming是有禮貌地詢問你,可他的眼神卻不曾離開站在你身旁的Kit。 
 
即使他們在一起多年了,Kit還是因為Ming火熱的注視而垂著頭,你看著自己的朋友,耳廓因此紅得發火。 
 
你輕笑。 
 
「不了,我想走走。」你把Kit推向Ming。「『餓』很久了吧,快把這傢伙帶走。」 
 
Ming牽起Kit的手,十指緊扣。 
 
Kit則是瞪了你一眼,但你不痛不癢,只是回他一個痞笑。 
 
「明天一起吃飯。」 
 
Kit被Ming帶走之前,預約了你明天的行程。而且是,不容你拒絕的肯定句。 
 
「嗯。」 
 
你看著他們遠去的車影。 
 
「想你。」你輕喟了一句,然後步向返家的道路。 
 
 
2. 
你在床上躺了許久,明明身體累得要死,可是,你的腦袋卻還是非常的清晰,有時,你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煩。 
 
家,離醫院很近,步行10分鐘就到了,可是,卻離那人公司有段距離。 
 
那時,你覺得這樣他會太累,而希望另尋住處。但,他只是寵膩的抱著你說『不累,只要是你,我就不覺得累。』 
 
「好想你。」 
 
你抱著他的舊衣服,聞著上頭屬於他的味道,躺在床上屬於他左側的位置。 
 
眼淚,因為思念而不小心氾濫。 
 
 
3. 
「死Beam,開門。」 
 
Kit打電話來催促你。 
 
打開門的那一剎那,你沒漏看Kit看到你的那一秒鐘詫異,然後又回復神色。 
 
你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模樣。 
 
頭髮一定很亂,鬍渣從回家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刮,因為沒睡好的關係,黑眼圈一定更重了,而且雙眼因為狠狠哭過,應該也很腫。再加上,你的衣著仍是從醫院回來時的那一套。說要多頹廢就有多頹廢。 
 
「操,你演哪一齣偶像劇?」Kit推開了你,走進你家,環顧四週。 
 
家裡的窗簾拉上了,所以有些昏暗。桌上整齊地擺放著雜誌,沙發上的抱枕位置依舊,廚房也很整潔。 
 
整個空間,就像是個樣品屋,像是沒有人居住一樣。 
 
「你來視察的嗎?」你走回房裡,打理自己。 
 
「你…有沒有想過…」 
 
Kit欲言又止的聲音從客廳傳了過來。 
 
你知道他想說什麼。 
 
「沒有。」你走了出去,看著他的眼神很堅定,說的果斷。 
 
Kit望著你倔強的臉,也就不再多說什麼。 
 
是的,你從來沒有後悔過,要那人,離開。 
 
這房子有他的味道,他的習慣,他的所有物品,甚至東西的位置都是他離開前時的樣子,但,就是沒有他,Forth,這個人。 
 
即便,你每天都因著想念,而無法入睡,也沒有後悔,自己要他離開的決定。 
 
 
4. 
因為那人不在的關係,身邊的朋友對你的反應都變得很敏感,哪怕你只是一個皺眉,他們都會打破砂鍋問到底。喔,不對,打破砂鍋問到底的,就只有Pha跟Kit兩人敢這樣。 
 
他離開半年了。 
 
正確來說,他,被你趕走半年了。 
 
雖然,你想念他的體溫,他的氣息,他的每一句話,他的每一個微笑,他對你的每一個細微的照顧,以及,他在你耳邊低語的聲音,每一個屬於他的部分,都令你想念到發狂。 
 
可是,你要自己忍住,哪怕是夜晚思念的浪潮來襲,你也不讓自己心軟。因為,這是不容回頭的事情。 
 
他不在的這半年,你讓自己過得很忙碌。本來待在小兒科的你,因而申請轉調到忙碌到沒有生活品質的急診室,你想,藉著工作應該可以減緩疼痛。 
 
以往喜歡往酒吧跑的你,也不再去了。喜歡熱鬧的你,現在反而沉浸在獨自一人的世界。 
 
你變得沉默。雖然對Pha跟Kit講話一樣惡毒,但,相較於以前,確實轉變得令Pha跟Kit都在擔心了。 
 
你也變得不太回父母家了。因為,每每回到家,媽媽總是會憂心地說『你怎麼又瘦了』、『有沒有好好休息』之類的話。你備感壓力。 
 
身邊每個人的每個關心的反應,都像是在對你說『活該,誰讓你趕他走。』 
 
 
5. 
夜半,熟悉的來電聲音響起,是那人的。本來就沒入睡的你,猶豫著要不要接聽。 
 
終究,你還是抵擋不住想念的心情,你想,或許是因為夜晚吧。 
 
「Beam」 
 
那人喚了你的名,你沒有出聲。 
 
此刻,空氣中流轉著的,只有你們彼此的呼吸,透過話筒,你似乎可以感受到他的每一個表情。 
 
「我們結束吧,好嗎?」 
 
那人疲倦的說,你知道,他忍耐的限度已經到達了盡頭。 
 
其實,接起電話的那一刻,你內心激動不已,紅了眼眶,現在,又因為他的話,眼淚不受控的流了下來。 
 
良久。 
 
你試圖壓抑自己那發顫的聲音,不想讓他聽出你激動的情緒。 
 
「好。」 
 
掛掉電話後,你再也忍受不了,放聲哭了出來。 
 
為什麼會這麼想他。你討厭這樣的自己。 
 
 
6. 
該死的冷。 
 
這是你步出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的第一個想法。 
 
此時還飄著雪。 
 
你站在機場大門口,望著眼前的白雪皚皚,看著人來人往,突然覺得自己一定是腦袋進水了,為什麼要請個十天假,跑到這裡。 
 
你吐了口氣,「唉唉唉,就這樣。」你拍拍自己的臉頰,要自己提振精神。 
 
不過就是被唸唸而已,沒關係。 
 
你攬了計程車,跟司機說了下你的目的地後,你安靜的坐在後座,看著景色掠過。 
 
你不知道此刻自己這樣的衝動到底對不對。 
 
十天假,就這樣用完了。飛到了與自己國家完全不同的地方。 
 
你的心頓時揪了一下,這樣的痛感,在他離開後,三不五時總是會跑出來提醒你,你對他的狠心。 
 
現在,你只希望這一切在這假期後,能回到正軌。 
 
一個屬於你的,正軌。 
 
 
7. 
你現在,將自己打理得很好。 
 
你站定在目的地前,然後審視自己的衣著。 
 
衣服穿得夠厚,毛帽戴了,鞋子是保暖的,手套圍巾也都戴上了,保暖工作都做足了。你滿意的點點頭。 
 
你揉了揉被凍紅的鼻子。 
 
深吸一口氣。 
 
按下門鈴。 
 
等待了一會兒,有人來應門。 
 
你不等那人的反應,直接撲向他,將雙手環勾在那人的頸項,略帶著哭音說「我來了。」 
 
 
 
〔Forth〕 
8. 
你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戀人,想著讓他回心轉意的辦法。 
 
「不用看了,這就樣。」 
 
Beam坐在沙發上,看著手上的醫學雜誌。即使他沒抬眼,也知道你盯著他看。 
 
「Beam,可以不要嗎?」你坐到他身旁,頭在他的肩蹭了下。 
 
他放下手上的雜誌,歪著頭看向你。 
 
然後,你知道,該來的還是來了。 
 
他嚴肅地說「如果不是Ming說溜嘴,你不會跟我說的,對不對?」 
 
你嘆了口氣,知道必須說實話「對。」 
 
「你也知道,這是個難得的機會,對不對?」他再接著問。 
 
「我知道。」 
 
「那你就去。」 
 
他為你們間的談話,下了結論。 
 
 
9. 
那是不久前,發生的事情。 
 
那時,你公司想要在加拿大發展,老闆覺得你的能力很好,想讓你負責加拿大公司的事務。 
 
你雖然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升遷機會,但,一想到要離開戀人,你就覺得不捨,所以,一直將這件事情擱著。 
 
果然,紙是包不住火的。 
 
與你同公司的Ming在一次的聚會上,不小心將這件事說了出來,你注意到Beam的臉色鉅變。 
 
之後,他的沉默持續了好幾天。 
 
「你覺得,如果是我被調往國外工作,我會去嗎?」 
 
在寂靜的房屋內,迴盪著Beam的話。 
 
你知道,他會。 
 
戀人當然也知道你會曉得他的決定。 
 
「Forth,我知道你為了這工作付出多少,現在是可以實踐你夢想的機會,你要這樣放棄嗎?」 
 
Beam皺著眉說。 
 
「可是,這一去不知道要多久…」 
 
「我又不會離開。」 
 
他難得主動的牽著你的手,喃喃的說。 
 
「但…」你仍然放心不下他。 
 
「Forth,雖然我答應過你,不再說分手。但是,如果,你這次不去的話,我們真的就必須分手。」 
 
他望著你的眼神非常的認真,也很堅定。 
 
「我們感情,不應該是彼此的絆腳石。我希望你可以很好,而不是因為我而放棄本來屬於你的東西。」 
 
你知道,Beam這麼一說,你也無法再反駁什麼了。因為,如果是你,你也會為了他,做相同的決定,說一樣的話。 
 
「我會去,為了你。」你抱著他,與他艱難地做了這個決定。 
 
 
10. 
出國那天,戀人並沒有來送行。 
 
你知道,他一定是在家偷偷的哭。 
 
你極度不捨。 
 
『你走吧。』 
 
那天,他只留下了這句帶著濃濃鼻音的語音訊息給你。 
 
你垂著眼,身旁的朋友默默地拍了拍你的肩膀,應允他們對你的承諾,會好好地看照Beam。 
 
然後,當你再度地抬起頭時,你依舊是那個別人眼中狂傲不羈的你。 
 
你知道,一旦決定了,就回不了頭了。 
 
 
11. 
然而,你們都高估了自己的忍耐程度。 
 
思念這件事情,在你出國的頭一天就沒有停過。 
 
每日,越加深厚。 
 
就算是電話也止息不了。 
 
後來,戀人也不再接你的每通電話,而你,打電話的頻率也越漸減少。 
 
並不是因為你們感情因著距離變淡,你們都知道,這距離,反而讓你們之間更加堅定。 
 
只是,那思念的重量,你們難以負荷。 
 
一旦聽到聲音、看到影像,就想立刻拋下一切,奔到對方身邊,這樣的想法,在通話的時候不斷地湧現。 
 
讓你們無以招架。 
 
可是,你們好不容易做出了這樣的決定,Beam是不會同意你放棄,而你也捨不得讓Beam對你放棄工做這件事情感到內疚,所以你咬牙硬撐著。 
 
但,終究,想念,是無法變成習慣的。 
 
『我們結束吧,好嗎?』你聽見自己疲倦的聲音,帶著懇求,期盼戀人能知道你真的盡力了。 
 
良久。 
 
你聽到戀人好聽的聲音傳來了『好。』 
 
你激動到不能自己,恨不得現在能立刻擁抱他。 
 
其實,早在幾天前,你就向公司提出調回泰國的申請,並做好了,若不成,就離職的準備,畢竟,你的夢想裡,若沒有戀人的身影,那一切還有什麼意義呢?! 
 
幸而,公司同意了你的申請。雖然這之中有著些許波折,但最終,你還是能回到戀人身邊了。 
 
 
12. 
這幾天,你忙著整理要帶回泰國的東西,就在你整理行李到一半的時候,門鈴響起。

 

通常這個時間是不會有人來找你的。 
 
你打開了門,還來不及看清門外的人,就被來人環抱住。 
 
那好聞的香味,屬於戀人的味道,充斥著你的鼻間。你聽見戀人帶著令人憐惜的可愛哭音說『我來了。』 
 
你愣了一秒後,用力的抱住他,頭埋在他的頸項間,呼吸著他的氣味。 
 
「我來帶你回家了。」 
 
戀人對你用力的一吻,露出可愛的微笑。 
 
 
13. 
這微笑,將你所有理智擊潰。 
 
你將戀人拉進屋內,深深地吻住他的唇,想狠狠欺負他。 
 
戀人趁著換氣的時候,用手將你隔開。 
 
他的雙眼,因著慾望而產生了水氣,令你迷戀不已。 
 
「冷靜一下。」 
「冷靜不了。」你將他拉近。 
 
 
他雙手抵著你胸膛,躲開你欲落下的吻。 
 
「我請了十天假!我難得出國,我要去玩!我不想這十天都下不了床!!」戀人繼續抵抗。 
 
「由不得你。」你將他的手拉下覆蓋到你慾望處,讓他知道你有多渴望他。 
 
果不其然,戀人的臉瞬間脹紅,他甩開你的手。 
 
「你流氓啊!!」 
 
他推開你,往屋內走。 
 
「去哪?」 
 
戀人回過頭看你,空氣間瀰漫著難以言喻的沉寂。 
 
你看見戀人噘起好看的嘴,眼神飄啊飄的,心不甘情不願地說了句「浴室…愛來不來。」 
 
 
這十天的假期,果然如你所想那般美好。 
 
也如戀人所想,嗯…確實是在床上渡過。 
 
 
【End】 2017/9/11 Lucille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 

小番外

 

【小別勝新婚?】

 

Beam趴在床上,不只一次的在心中飆罵自己愚蠢。

 

為什麼忍不了!再忍個兩三天,想念的人就會自己回來了,為什麼,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迫不及待的送上門!!!!

要不然,至少也在來找他之前,先過個觀光客的癮,把該逛的、該看的,都看完後,再來找他也不遲!

媽的!為什麼!到底為什麼自己要這麼的蠢!!!

 

Beam怒瞪現在正坐在床邊的那位肌肉男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Forth完全不知道Beam現在內心的小劇場演到哪了,只是端著剛煮好的晚餐來到床邊。

 

「你!離我遠一點!現、在!」Beam為自己的假期感到惋惜,忍不住將怒氣發在Forth身上。

 

但這一切看在Forth眼裡,只是小貓咪在撒嬌。

 

「乖,先起來吃點東西吧。」

 

「不要。」Beam將臉撇到另一邊。

 

「不吃不行。你瘦好多。」Forth寬厚的大手撫了撫Beam那柔軟的頭髮。

 

「你媽的!瘦個屁!這幾天都被你補回來了!你當我豬嗎!喂完了,再宰來吃嗎!你還是人嗎!!」Beam忍無可忍的從床上跳起來,怒打那個笑得溫柔的人。

 

***************

 

從來找Forth的第一天,被他吻遍全身後,以為等待已久的溫存將來到,結果,Forth反到沉著一張臉,撐著身體,由上往下的盯著他,Beam頓時覺得有股冷意從背肌涼起。

『沒好好吃飯?』Forth伸手捏了捏Beam腰間所剩無幾的肉。

 

『當初是誰保證不會讓我擔心,要我好好出國工作的?』

 

Forth的臉色,讓Beam心中的警鈴大響,這表情、這表情他看過...就在那時,鬧分手的時候...

 

Beam困窘的吞了口口水,卻還是不敢看向戀人。

 

『你說說看,要怎麼懲罰不聽話的孩子。』

 

操操操!不管怎樣,我都下不了床,少在那說冠冕堂皇的話!!!Beam在心中大吼著,卻不敢作聲,他怕,臥床的時間...會比十天來得更久...

 

果不期然,有時,無聲勝有聲。要是在關頭再跟Forth對起來,他那僅剩的溫柔會連個渣都看不到。

 

然後,就開始了他那無止盡的,做愛、昏睡、被叫醒吃飯、做愛、昏睡、被叫醒吃飯、做愛、昏睡、被叫醒吃飯...無限循環。

 

能不氣嗎!能不怒嗎!該死的大流氓,還我美好的假期!!!Beam越想越氣,本來被安撫下來的情緒,再度被挑起,又開始爆打那個正準備喂他吃飯的男人。

 

***************

 

好吧,Beam知道自己理虧,因為答應戀人的事情幾乎都沒有做到。

 

甚至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糟。

 

但,現在夜晚的來襲,再也無法打擊他了。

 

Beam捏了捏那始終握住自己的大手。

 

忍不住的想,自己這輩子的幸運額度,真的都用在這男人身上了。

 

此時,他真的滿足的又想落淚了。

 

「謝謝你,一直都在。」Beam牽起Forth的手來在自己的唇邊,輕吻著。

 

「Beam」Forth望向Beam的眼神,只有滿滿的包容以及愛。

「嗯?」Beam靠在Forth的肩窩,蹭了蹭,找尋那個自己習慣的位置。

「我們結婚吧!」

 

Forth的聲音穩重的從Beam頭頂上傳了過來,Beam有些驚訝的抬頭看向他。

 

那寂靜的五秒鐘,簡直要了Forth的命。

 

要不是Beam之後撲向自己,那愉悅的笑聲,以及美好的回應,他覺得自己應該會立刻作死自己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這是最好不過的答案。

 

感謝你出現在我貧乏無幾的世界。Forth緊緊的抱住那個在自己懷裡的戀人。

 

 

【End】 2017/9/11 Lucill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Beam除了是個小可憐外,他其實很Man~(咦?) 
 
2.Lu的文可單獨看,也可連貫看(還是有前後關係的),但影響不大。 
 
3.看了幾篇下來後應該知道,在Lu這是找不到肉的…開車無能,抱歉。 
 
4.正式求婚文應該在日後的日後會出現,反正現在是在Lu的腦袋裡放映就是了。 

 

5.私心覺得,Beam其實是個很有故事的人。然後,Pha跟Kit在原著中都有求婚故事,唯獨小可憐Beam直奔婚後生活,總覺得有些遺憾。所以,求婚求婚求婚!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