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【他的秘密】ForthxBeam



【他的秘密】( 牽掛姊妹篇 )


1/

『我一直都有看著你啊。』

 

這是他的秘密。

 

多年來藉著這個秘密,推知了另一個男人的秘密。

 

就在幾個禮拜前,隨著他再次的崩潰,他,出賣了自己的秘密。

 

獲得的代價是,男人深切的擁抱,以及兩人未知的未來。

 

 

2/

Beam慵懶地靠著牆,表面上似乎是有參與Kit跟Ming的話題,其實,思緒早已飄遠。

 

他的目光不時的移向,自己被男人緊握著,擺放在那男人左大腿上的右手。而男人則是泰然自諾的吃著飯,時而附和他們的話題,但更多時候,是帶著微笑靜靜的聆聽。

 

Beam不免的想著,是什麼,讓他們走到了這一步?!

 

3/

Beam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示弱,即便是跟他在要好的Pha跟Kit,都不曾。那時,對著他們說出自己的過去時,也像是在敘述別人的故事一般冷靜。

 

所以,那一夜的潰堤,嚇到了他自己。

 

4/

該死的感情,果真會讓人失去理智。

 

『為什麼…不看看我…』

 

他是醉了,但,還未醉到未能意識自己那時的語氣是多麼的卑微。

 

Beam看著男人的背影,雙眼無法抑制的流著淚。

 

每個人…每個人,都背對著他。

 

年幼時,父母遺棄他時的背影。初察覺到喜歡上Kit,但Kit的目光卻不在自己身上,留給他的,也是奔向學弟的背影。

 

為什麼,連這男人,也要背對著他?他到底哪裡不好?為什麼,每個人都不要他?

 

 

5/

他沒那麼後悔過。

 

那夜的自己,是如此的可笑,是如此的狼狽。跟自己平時在外的形象是多麼的不符。

 

當他醒過來時,看見躺在沙發上的那男人,也正注視著自己,一時間,不勘全湧上。

 

那夜,他希望能抹去,從他自己的記憶,從那男人的記憶中,徹底的抹去。

 

『忘了吧。』

 

那麼,他,仍會是那個笑臉迎人、在別人眼中始終開朗陽光的Beam醫生。

 

 

6/

男人並沒有拿著那晚的事情來說嘴。

 

他們間,對那件事,閉口不提。或許,男人真的忘了吧。

 

真是矛盾的自己,要人忘記,卻又因為他人真的忘記了,而感到悲傷。

 

Beam啊Beam,你真的病了。Beam低頭笑了下。

 

令他不解的是,總覺得有道目光,時不時的盯著自己。但,當他企圖找尋那目光時,卻又無法尋見。

 

7/

畢業一年後,Beam就決定要結婚了。

 

「哇操,莫非你是搞大了人家的肚子,要當爸了?」Kit聽到Beam的宣言,激動地把剛喝入口的飲料噴了出來。

 

Pha則是雙手環胸的靜待Beam的下文。

 

「她很喜歡我,我覺得,或許我們可以走下去。」Beam不帶一絲情緒的說著。

 

「那你呢?也很喜歡她?」

 

Pha的話,凍結了Beam,讓他無法言語。

 

 

8/

「恭喜,你今天很帥。」

 

「彼此彼此。」Beam看著Forth難得穿上西裝。果然,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。

 

「剛看過新娘子了,很漂亮。」

 

「呵,是啊,真的很漂亮。」Beam垂頭笑了下。

 

「Beam,過來幫忙一下。」不遠處的友人,叫著Beam。

 

「那我先去忙囉。謝謝你來。」Beam笑著拍了下Forth的肩膀。只是,他沒料到,Forth會抓住他的手。

 

「嘿。」

 

Beam凝視著自己被緊抓住的手腕,再將目光緩緩移向Forth的臉龐。那曾經,模糊不明的感覺,似乎正漸漸清晰。

 

「你要幸福。」

 

Beam讀懂了Forth眼神裡的含意。一瞬間,那被緊握住的地方,彷彿快將他燙傷,他含糊的對Forth說「我會的。」,然後,有些倉促的離開。

 

他看懂了。自己曾經也帶著那樣的眼神,注視著另一個人,他怎麼會不知道,那眼神裡,包含的是什麼情感。

 

原來,自己曾經想要尋見的那道目光,是來自於Forth。

 

 

9/

大學時期,狂野醫生幫們很常與工程學院的人聚在一起喝酒,久而久之跟Forth就熟絡了起來。

 

有幾次碰見Forth時,他總是抽著菸。Beam難忍過敏的打了幾次噴嚏。

 

但,後來,Beam發現,總是抽著菸的人,某天起,就不抽了。

 

那時,Forth說著什麼來著…啊,好像是說『喜歡的人不喜歡菸味。』

 

又在偶然間,發現,喜歡騎著摩托車的Forth,某天起,居然捨棄他的愛車,改開轎車代步。

 

那時,他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著『上次發生車禍時,喜歡的人發了脾氣,要我不要再騎車了。』

 

自己,確實是在男人出車禍時,飆罵了他幾句。

 

Beam在倉促的腳步中,卻想起大學時,那細細碎碎的片段。

 

 

10/

「Beam,你愛我嗎?」女人沒有流淚,只是冷靜的問著Beam。

 

「現在是我愛不愛妳的問題?」Beam慘然的笑了起來。

 

眼前這個曾經說過愛他的女人,最終還是捨棄了他。不過是七年的時間,說結束就結束。果真感情是撐不過七年的?

 

「你愛我嗎?」

 

女人執意要Beam回答。他卻被問得啞口無言。

 

「你不愛我。從來都不曾。」女人的話,直接顯明。

 

「所以,這是妳另結新歡的理由?」

 

「不是。」女人的雙眼,最終還是盈滿了淚水。「Beam…我想要的是,全部的你,包含那個脆弱的你。但是,你的心,不曾為我開啟。」

 

女人的指控,是把利刃,狠插在他的心窩。

 

「Beam,我只問你一句,你的未來裡,曾經有過我嗎?」

 

他忘了自己有沒有回應女人的話,也忘了自己的表情是什麼,只記得,女人最後留給他的背影。

 

 

11/

他離婚的事情,最後還是被Pha跟Kit知道了。也或許是,他過得真的太糟糕了,敏感的Pha一下就察覺,再加上Kit那無止盡的問話,他的狀況,很難不被他們發現。

 

晚餐後,各自散場。雖然,Kit跟Pha都說要送他回去,但,他實在想一個人走走,只能叫YO、Ming快把煩人的傢伙們帶走。

 

看著遠去的朋友,Beam終於吐了一口氣。

 

撐著太難了。

 

「要不要去喝一杯?」

 

冷不防的,男人的聲音在身後傳了過來。

 

Beam這才發現,原來,男人還沒離開。

 

 

12/

Beam感受到男人溫厚的手心,覆上自己的雙眼,淚水不免的沾濕了男人的手。

 

他赫然發現,自己的軟弱,全都是顯露在這男人面前。不管是多年前的那夜,或是此刻。


他像是瀕臨溺死的人一般,迫切的想抓住浮木,只要能讓他呼吸即可。

 

而男人的告白,即便是在這吵雜的酒吧中,仍一字不漏的入了他的耳。

 

 

13/

他是自私的。

 

這些年,Beam明明知道,Forth是喜歡自己的,卻仍當作不知道。

 

明明清楚,男人目光是追隨著誰,也不道破。

 

或許是因為,男人也不曾表示過什麼。若不是,結婚時,Beam察覺到Forth的眼神跟往常不一樣,他也不會知道,原來,Forth是喜歡自己的。

 

而這喜歡,就越過了如此漫長的歲月。

 

所以,他出賣了他的祕密。因為,他也注視著男人,雖然,這還不能跟男人的喜歡相較。

 

 

14/

「死Beam,你到底有沒有在聽!」Kit在Beam面前打了幾個響指,再奉上一個大白眼。

 

「額,不就說,下個禮拜Pha那傢伙要幫Yo辦派對的事嗎。」Beam回過神來,眨著好看的雙眼,說的一臉認真。

 

男人輕笑了聲。

 

「媽的!早就結束這話題了!你是神遊到哪個妹那裡了!」

 

若不是此刻是坐著,不然Kit的腿肯定是會直接往他身上招呼。

 

Beam瞪向男人。盡會看他出糗。

 

男人只是笑彎了眼。

 

「喂喂喂,死Beam,你不要撩人撩到這邊來好嗎!再怎麼看Forth,他也不會變成妹子。」Kit在Beam跟Forth間揮了揮手,阻擾Beam的視線。

 

這不怪Kit。因為,除了他跟Forth外,沒有第三人知道,他們的關係已經改變。

 

「我是不會變妹子。但,Beam確實是撩到我了。」Forth笑得好看,緩緩舉起他們交握的雙手。

 

霎時間,空氣凝結,Kit跟Ming兩人瞠目結舌的看著這一幕,然後,『啪』的一聲,Kit雙手拍向餐桌,激動地站了起來,指著面前的兩人,「操操操!真的假的!!你們…你們兩!!!」

 

Beam看向始作俑者,說好的過一陣子在公開呢。

 

男人只是無賴般的對著他聳聳肩。

 

 

15/

『但是,如果我不愛你的話…怎麼辦?』Beam緊抓著男人的手,難掩的顫抖。

 

『我會等Beam愛上Forth的。這些年,Forth都等了,不差這一時半刻。而且,Beam一定會愛上Forth的。』男人的雙眼透露出自信。

 

『如果…我的未來…沒有你呢?』

 

『只要Forth的未來有Beam,就夠了。』

 

 

16/

 

也許,他還不會愛,但,他願意為了這男人,學著去愛。

 

【End】     2018/1/7   Lucill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小番外】

 

「學長~~今天不要再加我班了啦!!!」Ming哭喪著臉出現在Forth的辦公室,就差沒給他下跪了。

 

「你不是說,只要我談戀愛的話,就換你加班嗎。」Forth臉上的笑意止不住。拿著收好的公事包,準備下班去接戀人。

 

「辛苦啦。等等我見到Kit時,會跟他說你今天加班。」Forth經過Ming的身旁,拍了拍他垮下來的肩膀。

 

「學長~~~不要走~~~」

 

Ming的乞求聲換來的是,Forth久違的爽朗笑聲。

 

 

【End】     2018/1/7   Lucill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果然還是爛尾了。

2.其實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。牽掛的結尾是個人覺得最洽當的結尾,為他們兩帶來未來的希望。但,隨之而來的是,我Beam的心境,突然就很想說一下。

3.這故事中,我Beam還沒有愛上Forth,他只是知道了Forth喜歡他,然後,也試著去喜歡Forth。

4.讓Beam真的心動的是,那句「我的未來有你。」;以Beam的人設來說,「你需要我」比「我需要你」來得重要多了。

5.此篇真的弱爆,也許哪天我看不順眼就刪了。不喜歡的看倌們,請將記憶停留在牽掛即可,忘掉此篇吧...哈哈哈。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