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【論Forth的那幾件事】ForthxBeam(已更新)


(前路指引👉牽掛他的秘密Beam醫生的煩惱

番外之【論Forth的那幾件事】



1.Forth喜歡吃青菜

為了讓挑吃的男朋友營養均衡,Forth可以說是用心良苦。

他原本以為,醫生們對自己的健康這件事很看重,沒想到,並不是。

與Beam醫生交往沒幾天,Forth就發現了Beam特愛吃肉這件事,幾乎可以說是「無肉不歡」。

只要飯盒裡沒有肉,親愛的Beam醫生的笑臉就會瞬間垮了下來。

雖然,Forth很寵Beam醫生沒錯,但,他並不是盲目的瞎寵。

Forth很快的就想到了,能讓親愛的男朋友維持均衡營養的方式。

「Beam,我點太多青菜了,幫我吃一點吧。」Forth不動聲色的將幾樣青菜夾往Beam的碗裡。

Beam嘴裡咬著肉,咀嚼了兩三下,若有所思的看著Forth,然後,帶著疑惑的問 :「你...喜歡青菜?」


「嗯,喜歡。」必須的,不然你根本不吃。當然,這後話Forth並沒有說出口,只是默默的將剩下的菜餚吃下肚。


2.Forth最愛媽媽麵

Forth跟Beam醫生的廚藝可以說是『慘不忍睹』。

但,有時下班晚了,捱不住餓,還是會隨意的在家煮煮簡單的食物果腹。

那是Forth第一次在家,吃到了Beam為他準備的晚餐。

只是常見的媽媽麵泡麵,加了顆蛋,以及Beam醫生以為Forth很愛的青菜而已,可,這簡單的熱食,不僅暖了Forth胃,更讓他的心暖暖的。

所以,他毫不吝嗇的稱讚了親愛的Beam醫生「Beam真厲害,媽媽麵煮的真好吃。」

而我們親愛的Beam醫生看到男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也靦腆的笑了下,「你喜歡?」

「最喜歡了。」只要是你做的,都喜歡。Forth將最後一口湯喝下。

然後,之後每隔三五天,Forth總是能在餐桌上看見親愛的Beam醫生為他烹煮的媽媽麵。


3.Forth可以戒菸,卻戒不掉西瓜口味涼糖

Beam醫生說:「我不喜歡這涼糖的味道。」

交往半年,某次接吻後,Beam醫生紅著臉對著Forth說。

Forth很是驚訝。但,記住了,並試著戒掉吃涼糖的習慣。

可,這實在比戒菸還要來得讓他備感煎熬。

他的焦慮已經明顯到Beam醫生也有所察覺。

Beam醫生看著親愛的男朋友蹙著眉,一直揉捏著手中的糖,嘆了一口氣,「有這麼愛?」是多大的事啊。

「嗯,這些年習慣了。」Forth仍摩挲著糖衣。

這下換Beam醫生不爽了,他冷哼了一聲,「前任喜歡的?!」

Forth看了眼鬧彆扭的Beam醫生,將他拉到自己懷中,親了他的臉頰一口,緩緩的說,「這涼糖,是我最愛的人,在大學時送我吃的。」

那時,即便Forth知道自己跟Beam醫生是沒有任何未來的,仍一股腦的希望自己能做到Beam醫生喜歡的樣子。

Beam醫生不喜歡菸味,那他就戒菸。沒有絲毫猶豫。

只不過戒菸的過程有些苦。只好將這鬱悶發洩在一年生身上。

那天,剛好Beam醫生到工程學院幫老師跑腿送文件,看到了Forth正火氣暴怒的訓練一年生們。

他趁著休息時間,將Forth拉到一旁,「嘿,火氣不要這麼大,學弟妹們都快暈倒啦!」Beam醫生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顆糖,「吶,消消火。」

給了糖就走的Beam醫生,並不知道,他隨意給出的糖,卻是伴隨著Forth走過多少想念的歲月。

這西瓜口味涼糖的味道,能安定Forth焦躁不安的心。

每當想念無法抑制的時候、每當愛的人就在眼前,卻不能擁抱的時候,這涼糖,就是最好的安慰。

聽完Forth娓娓道來的故事後,Beam將握在Forth手中的那顆糖拆了,塞進自己嘴裡,捧著親愛男朋友的雙頰,吻了上去,「那就別戒了吧。」Beam醫生滿是心疼的說。

只不過是不討喜的西瓜口味,Beam醫生想著,他可以克服的。


4.Forth的摩托車休閒

Beam醫生發現,他親愛的男朋友雖然已經不騎摩托車了,但,卻還是很留意相關訊息。

像是,假日喜歡抱著他看賽車轉播。

在書房的書櫃上,也有一櫃是專門放摩托車雜誌的。

但,就是沒聽Forth說過一次,要去騎車。

「好像沒問過你,你的摩托車呢?」

正在看摩托車相關節目的Forth聽見Beam疑惑的問。

「大學發生車禍後就賣了。」Forth無所謂地聳聳肩表示。

Beam聽了後,滿是愧疚。

因為Forth居然會因為自己的幾句話,就將愛車賣了,甚至也不騎了。

但,Beam醫生其實只記得Forth發生車禍的事,根本不記得唸過Forth什麼。

「你他媽的那時就像瘋了一樣,人家腿都斷了,身上也大大小小的傷,你還在那罵咧咧的叫罵,說什麼『沒技術就不要逞能,他媽的把車賣了,別危害社會』,也不想想,Forth那是被酒駕的人撞的啊,又不是他去撞人。」Kit咬著湯匙描述著大學時期的事情。

Beam醫生聽完後,回憶跟著湧上。

其實那時,探完病、出了醫院後的Beam醫生,找了個沒人的地方,大哭了一場,那種要失去身邊的人的痛感讓他無比恐懼。

Beam醫生垂著頭噤聲思索。

沒過幾個禮拜,一輛嶄新的摩托車就出現在Forth家門外,我們Beam醫生則是帥氣的站在車旁,「送你的。」Beam醫生一把將手裡的安全帽塞到目瞪口呆的Forth手中,「但,以後只有我在時,你才能騎車。」Beam醫生明確的訂下騎車規則。

他不想抹殺愛的人的樂趣,也不想因此而失去愛的人。

他相信,唯有自己與Forth同在,Forth才會小心騎車。


之後,醫院的同事們,偶爾會看見,Beam醫生被帥氣的摩托車帥哥接送上下班的畫面。


5.Forth的知音

這世上,知道Forth從大學時就喜歡上Beam醫生的人,只有Pha。

Forth覺得這簡直是孽緣。連他的老友Lam都不知道的事情,Pha卻知道了。

Pha是從何得知的,他並沒有追問。那時,他認為知道了又如何,他與Beam之間也不會有任何改變,Beam醫生仍舊是別人的男朋友。


只不過,每當Beam與對象分手後,相約喝酒的場面,Pha總是會帶著看戲的表情看著他。

但,他從沒有一次將心中的想法實踐,當然也就沒有Pha期待的狗血場面出現。


他們互相坦牌的時候,是在Beam的婚禮。


「捨得將Beam拱手讓人,不後悔?」Pha搖晃著手中的酒杯,挑明的說。

「我從來就沒有後悔的餘地跟資格。」他望著站在迎賓入口處的新郎,滿是心酸。


那天,Pha陪他喝了一夜的酒。


後來,過了幾年,那停消的看戲份子又重出江湖了。

「喂,他離婚了。」

正畫著工程圖的Forth,因著Pha的話而顫抖了下手。

「他這些年好不好,你我都心知肚明。該怎麼做,你知道。」


Forth跟Pha之間的對話言簡意賅,但卻總是直奔重點。


Forth知道,Pha跟他一樣,都希望Beam好好的。

只是,也許,Pha對他的期盼過高了。

即使Beam醫生離了婚,也不代表,他就能擁有他了。


那時,Forth不知道的是,那個看戲的Pha,所期盼的事情,沒有落空。



6.男人的話不要信

Beam醫生雙膝跪在床上,胸口貼著床單,腰桿被緊緊的抓牢。Beam醫生側著頭,望著後方不放過自己的男朋友。

「嗚...Forth...我不要了...」Beam醫生的求饒聲中夾帶著哭音。

但,Forth充耳不聞。只是俯身,親吻Beam醫生因著性事而泛著粉紅色的背。

「乖,再一下。」

不只再一下。Beam醫生雙眼泛淚,想著當初那個說著『做不做都不在乎』的男人跑哪去了!!!

「難受嗎?」Forth緊貼著Beam醫生細嫩的背,含著他好看的耳垂,沙啞低沉地問。

Beam醫生只是撇撇嘴,「轉過正面,想抱抱你。」算了,只要Forth開心就好。Beam醫生滿是寬容的想。

卻不知道,他的話,又再Forth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。



【End】    2018/1/14 Lucille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這突如其來的系列應該算是正式結束了吧。

2.此篇的來由,是「Beam醫生的煩惱」篇章裡 ,Beam做的「Forth的日常愛好」觀察衍生。

3.這老梗系列寫得很開心。希望看倌們也看得開心囉。
4.雖然我不懂看倌們對好看的標準在哪~哈哈哈~~~只能自爽自爽~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