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見愛不愛】


【見愛不愛】

 

那天的午後,女孩走在林蔭大道下,微風吹著,打亂了女孩的髮。她用手捂住隨著風翩翩飛舞的髮絲,很是溫柔的對著他說:

 

「以後,你一定會遇到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,到時候,你一定要鼓起勇氣去愛呦。」

 

女孩笑得很甜。然而,他卻因此,火熱了眼眶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/

他從來沒那麼注意一個人過。尤其是,男人。

 

Beam第一次被Pha抓著,要他也跟著他去校之月選拔的練習場時,看到了某天早晨看到的男人。

 

那天早晨,他剛送完女伴回家,開著車經過校園旁時,看見了一場車禍擦傷的小意外,他停下車,才開了車門,就看見有人立刻跑向前去,先是低頭跟女孩說了什麼,應該是問她傷勢如何吧,畢竟他與他們隔了一段距離,只能憑靠著他們的舉止來猜測。

 

其實,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,那男人所做的事,與他的外型還真不符。

 

在這現下的社會,很難得會有熱心助人的傢伙,誰不是看到事不關己的事時,就閃得遠遠的,哪會有人像那男人般。尤其,還是一個看起來就是會惹事端的人。

 

雖然,他長得還滿帥的。

 

 

2/

自從交了Pha跟Kit這兩個朋友後,Beam的眼光被養刁了。他覺得,稱之為『帥』,至少要有他那兩個朋友的顏質程度才行。

 

然,練習場上,那個快與Pha一般高,卻臭著一張臉,在練習舞步的男人,竟讓他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

「那是工程學院的Forth。」

 

女孩的聲音,軟軟的,傳進了Beam的耳裡。

 

那是Beam第一次知道Forth的名字,也是第一次,見到,那女孩。

 

 

3/

他從來都不曾強求哪個女孩與他一起。

 

也不曾,真的與哪個女孩在一起。

 

因為,他,未曾相信過『愛』。

 

Kit其實對他的行為很感冒,但,久了,也就任由他去,唸都懶得唸了。

 

Beam也知道,校園論壇中,那流傳著與他相關的帖子說了些什麼。但,他,其實一點也不在意。

 

有什麼好在意的呢,反正,他不會愛上誰,也不會有誰愛上他,那麼,那些真實的、虛假的傳聞,就傷不了任何人,包括他這個當事人。

 

他繼續他一貫的夜生活,一貫的短暫約會,一貫的清晨分手,一貫的因著在身體上的契合,而繼續與女孩們聯繫,卻不談感情。

 

直到,那個,有著軟軟聲音的女孩出現。

 

 

4/

她,是社會學院的院之星,也是她,告訴了Beam,Forth的名字。

 

女孩不高,有著一頭秀麗的長髮,臉頰上還有兩個跟Kit一樣的小酒窩,笑起來時,深邃得令人暈眩。

 

她不沾妝粉,卻亮眼可人。與Beam認識的那些女孩不同。

 

圍繞在Beam身邊的女孩們,甚至是他自己去招惹的,沒有一個不是高挑、火辣身材,濃妝豔抹。

 

而,這社會學院的院之星,卻不然。

 

 

5/

那天在練習場上,女孩主動向前,以著Forth的名字,開啟了他們關係的序幕。

 

那天後,女孩時不時的出現在他的生活。

 

偶爾是在食堂偶遇,時而因著她替老師跑腿,而在醫學院巧遇。

 

或是,她到他們那棟宿舍找朋友時,在走廊上邂逅。

 

Pha跟Kit很是意外,Beam居然沒有回絕女孩的刻意接近。

 

甚至,還任由女孩闖入他的生活。

 

或許,是因為,認識的第一天,女孩對他說了那句:「Beam,不要勉強自己笑吶。」

 

那天,那時,他臉上滿臉的笑意,因此,漸漸歛去。

 

 

6/

除了Pha跟Kit外,沒有人知道,他微笑下的真實情緒。

 

「我們在床上比較合拍。」

 

「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。」

 

Beam站在美術學院的教學大樓下,看著上過幾次床的女孩,氣得留下幾滴淚,對他落下了這句話,離開。

 

Beam望著那背影,想著,若不是因為她想要更近一步的關係的話,那麼,也許,他們會更長久一點吧。難得,有人,可以讓他持續聯絡快兩個禮拜。

 

「所以吶,有多喜歡。」Beam眼神略為黯淡。

 

一個轉身,就看到這幾個禮拜,常碰巧撞見的人。

 

「嗷,Forth,又被你看到啦。」

 

 

7/

連著幾次的分手場面,都被同一個人撞見,該要有怎樣的心情?

 

Beam喝著手中的啤酒,餘光瞄向坐在一旁的人。

 

尷尬嗎?自己那麼喪的一面居然不斷地被看見。

 

「死Beam,我剛說的你有沒有聽到!」

 

Pha的聲音,拉回了Beam的注意力。

 

「額。不就說,你那位都沒消沒息,不更新資訊嗎!」這些怨念,Beam已經聽Pha說了不下數百次,都已經會背了。但,他這位看來是學霸,其實是笨蛋的

朋友,卻沒有一次,真的敢留訊息給他的心上人。

 

「你妹的,你根本就沒在聽!」Pha反手拍了Beam的後腦勺。

 

同桌的酒友們看得都笑了。

 

「嘿,Beam,能送我回去嗎?」

 

在放著音樂的酒吧,及一群男人說著胡話的聲音當中,軟軟的聲音響起,令同桌的人,都看向了那聲音的來源。

 

Beam抬眼,看見女孩頰上的紅暈。再望向她身後不遠處,有著她學院的同學,看來應該是剛聚會完。

 

「我先走了。」Beam無視同桌朋友們的戲謔言語,向朋友們打了聲招呼,面無表情地站起,走向女孩。

 

他,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情緒。

 

為了一個人,生氣。

 

 

8/

女孩已經好幾天沒跟Beam聯絡了。

 

沒想到,再次見到她,居然是在酒吧,還是在,她喝得微醺的狀況下。

 

女孩其實是不喝酒的。甚至,酒吧那種場所,也不會去。

 

她說,她喜歡靜靜的相處,這樣,才能感受到對方。

 

Beam看向安分地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孩,她水靈靈的大眼眨啊眨的,因著微醺的關係,傻笑著,連帶,她那酒窩也顯露出來。

 

Beam無聲地嘆了口氣。

 

到底是招誰惹誰,女孩就這樣圍繞著他。

 

短訊、電話、巧遇都不間斷。時而,也會找他去逛街、吃飯、看電影。

 

因為女孩不曾提出交往的要求,甚至,連喜歡也沒說出口,Beam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勸退女孩。

 

久了,他真的也習慣女孩在身邊,而且是,不自覺的習慣有她在。

 

所以,他不會拒接她電話。也不會不回短訊。女孩說是巧遇,那就當作是巧遇,他不會說破。

女孩說要逛街、吃飯、看電影,每一個要求,他都不會說不。

他,不願看到女孩臉上,沾染上,失望。

 

然而,女孩在幾天前,卻向失聯一樣的,沒有音訊。

 

那久違的心慌,是Beam熟悉又陌生的。但,卻又該死的讓他感受到了。

 

 

9/

 

「BeamBeam生氣了嗎?」女孩俏皮的眨了下眼。

 

「酒鬼沒資格說話。」Beam冷哼一聲,解開女孩的安全帶。「妳到家了。」

 

女孩沒說話,也沒動靜。

 

她靜靜地望著Beam。

 

「我們…交往吧…」

 

是嗎?最後,還是說出口了嗎?Beam心情複雜的看著女孩。對女孩將交往的話說出口這件事,有些氣惱。他,是真的把她當朋友了,這樣,他們豈不是要結束了嗎!

 

Beam不悅的瞪著女孩,依舊不說話。

 

女孩感受到了Beam的低氣壓,伸手去握住了那緊抓著方向盤的手。「Beam,不要害怕。」

 

Beam從沒將害怕、擔憂的說出口。就連跟他最好的Pha、Kit都沒說。

 

然,女孩,卻總是很清楚,他心中那慌恐的怪獸,是如何的將他吞噬。

 

 

10/

那晚,他並沒有回覆女孩。

 

隔天,女孩一反常態的,讓他給個答案。

 

Beam無法思考,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。他想要留住朋友,卻又不想讓她失望。

 

他,有些心慌,無法像以往那樣,以著對其他女孩的態度,面對她。

 

Beam不得不承認,她,對他而言,是特別的。是如同Pha跟Kit一樣的存在。

 

這時,Kit的電話正好打來,Beam腦子一熱,就脫口而出「額,Janey,我還在忙,等等再去接妳看電影。」

 

Beam無暇理會電話另一端的Kit,在聽到他以著寵溺的口吻,說著這些莫名其妙的話時,會是怎樣的反應,此刻,他在意的,只有眼前的人。

 

Beam並不想以著這樣的話,來傷害女孩。但,女孩還是哭了。

 

他讓這有如太陽一般溫暖的女孩,哭了。

 

他輕輕的撫去女孩頰邊的淚水,「妳聽到啦,我就是這種人。妳要的,我給不起。」以著他從未對任何人有過的溫柔語氣,柔聲的說。

 

「是給不起,還是不願意給?」

 

女孩難得倔強的看著你。

 

Beam像是咽喉處卡了刺一般的,無法說出一句話。

 

可以,不要結束嗎?這些對話,可以停止嗎?然而,女孩,還是繼續說著,「我喜歡你啊,不能試著交往看看嗎?」

 

女孩的柔荑握向Beam,但,此刻,他能給的回應,卻只有一句句的「對不起。」

 

Beam輕輕地環抱住女孩,感受到女孩因著哭泣而顫抖著。

 

「Beam是笨蛋!是膽小鬼!!」

 

愛情,太稀有了,對他而言,向來是奢侈品。愛嗎,會有人,永遠的愛著他嗎?Beam從不讓這想法在他腦中盤旋太久,免得擾心。

 

但,他盡量讓自己,不要再『失去』。方法就是,不讓自己『動真』。

 

一旦認真了,就必須面對失去的可能。

 

他,實在怕了。哪怕,那曾經有過的,是他直至現今,唯一的一次,失去。

 

 

11/

他與女孩仍維持著奇妙的關係。

 

女孩依舊與他聯繫著,但,望向他的眼神中,卻有時而帶著落寞。

 

Beam覺得自己很殘忍,給不了的,卻又自私的想留在身邊。

 

然而,那恐懼的,始終沒有放過他。

 

他,一向不是幸運的人。

 

 

12/

校之星、月選拔賽當天,Beam抱著三大束玫瑰花到了會場。為此,還被 Kit嘲笑了一番。

 

Beam不以為意,只是姍姍地回了句「對朋友冷血無情的Kitty Cat。」想當然的,Kit那比Beam還短的腿,依舊往Beam身上招呼去。

 

Beam在送玫瑰花的環節中,特地的準備了,給所有院之星的玫瑰花,其中,有一朵是特別的花色,粉嫩的粉紅色。

 

「妳,是特別的。」Beam將那朵遞了出去。眼神很溫柔的看向女孩。

 

女孩回以一抹微笑。「等等結束後,陪我去走走。」

 

「好。」Beam是不會拒絕眼前女孩的任何要求的。

 

「笨蛋。」女孩拿著花,輕輕地敲向Beam的額,「快去送你的花啦。你的帥Forth已經看你看呆了。」她比了比站在不遠處的Forth,悄聲地對他說。

 

Beam的一切,包含情緒、想法、在意的、害怕的總總,女孩都知道。所以,她當然也知道,他很欣賞Forth的帥。是真心讚賞的那種。

 

「額,我這就去找我的Forth,待會見。」Beam對著女孩笑得燦爛。

 

 

13/

他想,是午後的陽光,曬得他有些頭暈吧。或者,是他幻聽了。

一時間,Beam有些無法反應過來。

 

走在他前面的女孩,雙手背在背後,腳步踩踏看來輕盈,背影,像是被歡愉的氣氛包圍著,連帶著,她的聲音中,似乎也帶著一絲愉悅。

 

她說『我下個禮拜就不在泰國了。我們全家要移民去澳洲。』

 

他,看不到她的表情。

 

「是…是嗎…」Beam覺得這沙啞到不行的聲音不像是自己的。

 

女孩一個旋身,微風打亂了女孩的髮。女孩用手捂住隨著風翩翩飛舞的髮絲,很是溫柔的對著他說:

 

「以後,你一定會遇到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,到時候,你一定要鼓起勇氣去愛呦。」

 

女孩笑得很甜。然而,他卻因此,火熱了眼眶。

 

這是,女孩送給他,最後的祝福。

 

 

14/

女孩要出國那天,他沒去送機。

 

因為他,病倒了。

 

那天,他拖著感冒的身軀去考試,想著,考完試就去找女孩,但,沒想到他的身體會這麼沒用,在考完試後,徹底昏倒,他甚至還聽見了Pha的咒罵聲及Kit的驚呼。

 

再次醒來時,他已經躺在校醫室了。

 

恍惚間,他聽見了Pha在對誰說話,說著「我們院的老師急著找我跟Kit,我朋友先麻煩你照顧一下,改天請你喝酒。」

 

等Beam完全睜開眼後,才發現,原來是Forth。

 

「哈哈,抱歉吶。死Pha對你做了無理的要求。你有事的話,可以先去忙,沒關係。」Beam扯著唇邊的笑。

 

「不忙。」Forth只是淡淡地說了句。「嘿,剛有人打電話給你,挺多通的。」

Forth將Beam的手機遞給他。

 

Beam眼看是熟悉的來電顯示,抿著唇,陷入思緒中。「你打吧,我可以先迴避。」說著,Forth就往校醫是門口走去。

 

Beam緊閉雙眼,撥了那屬於女孩的電話號碼。

 

「抱歉吶,沒辦法去送機。」女孩一接通電話,Beam就先開口了。

 

「沒關係的Beam。」

 

Beam沒有跟女孩說他生病的事,想著,不要讓她連離開時,都是擔心著他的。

 

久久的沉默,縈繞在電話的兩端,僅存的,只有他們倆淺淺的呼吸聲。

 

然後,他聽見自己的聲音響起,「妳…一定要走嗎?」

 

「這裡已經沒有我留下來的理由了。」

 

『不是還有我嗎?!』Beam想這麼說,可是,那話,就這樣卡著,說不出口。那熟悉的感覺,總是如猛獸般的追著他跑,讓他把話,化為無聲。

 

「Beam…你愛過我嗎?」

 

Beam兩眼望著白花花的天花板,覺得雙眼泛酸。忍不住地用手臂捂著雙眼。

 

女孩的問話,對他而言,極為殘忍。只是,女孩並不知道。

 

Beam知道,這結局總是會來到,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。

 

 

「我愛妳。」如果這是妳想聽的,我願意給妳。就如同,他父母離開前,送給他的禮物一般。

 

寂靜的間,Beam似乎聽見啜泣聲。

 

「如果你真的…愛過我就好了…」女孩幽幽地說。

 

Beam覺得自己的心臟,像是被猛然揍上一拳,疼痛得緊。

 

「Beam,你一定要幸福喔。再見。」

 

Beam的嘴角輕微顫動著,手臂已被淚水浸濕。他彷彿像是又看見,那天午後,女孩在陽光下,對著自己微笑。

 

「…再見,Sun。」

 

Beam知道,這句『再見』,是女孩的,『再也不見』。

 

女孩悄然的來到他的生命中,卻離開的倉促。

 

那帶著暖意的人,就連離開,也是那麼溫柔。

 

 

15/

女孩的祝福,被塵封在Beam的心底。

 

直到,那一夜,那人的一句句歉意,以及,令人不知如何反應的追求攻勢。

 

Beam才想起,那女孩給他的勇氣。

 

 

【End】          2017/11/11  Lucill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番外


【吃醋?那是不存在的】

 


「BeamBeam~快~我要看肉肉的小Blof~」

 

Beam怎麼會天真的以為,Sun不會在跟自己聯絡呢。

 

看看現在在電腦螢幕面前,那閃閃發亮的眼睛,還有那快佔滿螢幕的臉龐,「小姐,就算妳的臉大,也不要這樣貼上螢幕好嗎!」Beam嘖嘖的嫌棄著。

 

「你少廢話,我要Blof~」

 

「還沒到家呢。Forth剛去接而已。」

 

「唉唉,誰能想到,我的Beam居然跟真的跟他的帥Forth在一起了。」女孩調侃著他。

 

「吵死了。」雖然他不曾隱瞞過他跟Forth的關係,但,每當女孩提起一次,總是能讓他莫名的紅了臉。

 

「喔咦,BeamBeam,你們倆都這麼久了,有什麼好害羞的。」女孩笑聲不斷。

 

Beam只是雙手環胸,瞪著螢幕前的女孩。他知道,他是制止不了女孩的,也就放任她繼續。只不過,臉上的熱,就是遲遲無法退去。

 

「Sun阿姨~Sun阿姨~」

 

Beam轉頭一看,自家的孩子居然一進門,就把書包甩給跟在他身後的Forth,往書房這狂奔而來。

Forth則是一臉無奈。

 

「小Blof~Sun阿姨好想你~~」

 

又來了,這戲碼到底要上演多久。Beam翻了個大白眼。

 

自從他們有了Blof後,Sun每隔幾天就來通視訊,搞得像她才是Blof的親媽一樣。

 

「累嗎?」

 

Forth走到Beam的身後,揉了揉Beam值夜班後,僵硬的雙肩。

 

「還好。」

Beam抬頭,承接著,Forth低頭的親吻。

 

「喂喂,不要再秀恩愛了。」

 

Sun的聲音打斷了Forth與Beam短暫的親暱時間。

 

「吵死了。你們應該歪膩夠了吧,Blof先去洗澡吧。」Beam強行結束Sun跟Blof的視頻約會,只不過,他沒注意到Sun偷笑的神情。

 

「妳不要總是挑我還沒回來時,打視頻過來。」Forth雙手環胸,瞪著眼前的女人。

 

「幹嘛?怕我把BeamBeam搶走啊?!吃醋嗎?」Sun也沒在對眼前的男人客氣。

 

「吃醋?呵」Forth冷笑聲。「Beam全身上下,包括心都是我的,妳搶得走?!誰吃醋都還不知道。」

 

「果然是討厭鬼。難怪當初連人氣獎都沒有。」

 

「少拿陳年往事來說嘴。」

 

「你們兩有完沒完!!!」Beam走回書房,發現他們兩人又一如往常的在鬥嘴,受不了的吼了聲。

 

到底,他是幸還是不幸。

 

他身邊的人,雖然都帶給他幸福,卻也幼稚得讓他又氣又好笑。

 

算了,就這樣吧,如果,這輩子都能這樣打鬧下去,也是種幸福吧。

 

 

【End】   2017/11/11      Lucill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後記有點長,心累的,可以結束了,謝謝^^

2.這是我送給我Beam的禮物。(又是個冷門的腦洞)

3.當初設定,這篇是花名在外的姐妹篇。

4.Beam的人設其實很迷人。他是個看見愛就會閃躲的小可憐啊啊啊~

5.在認知愛之前,是否曾有人,也像Forth一樣,跟我Beam靠近呢。我腦洞開的很大。私心認為Beam是有個粉紅知己的啊~

6.只差在,女版Forth沒有走進Beam的心而已。(這是為了遇見Forth的前奏)

7.我喜歡我Beam、跟TeeTee的順序,好像跟大家都不太一樣。

記得,在逐月開播前,網路上已經有著一些小夥伴們悄悄的做著小說翻譯的工作。最先吸引我觀看的原因,其實是Pha跟Wayo的故事,接著,覺得選角選得還不錯,感覺就像是原著走出來的人物一樣。但,隨著原著翻譯的進度(那時小夥伴們是跳著翻譯的,所以,FB的部分,隨之也就釋出了),反而被ForthBeam給吸住了,人設跟故事都太特別。而那時,我對TeeTee根本無感。

是在M6陸續為戲宣傳時,TeeTee那無法隱藏的歡脫,我才開始注意到他。

所以,其實,我真的很難把Beam跟TeeTee連在一起。因為我覺得,我Beam是我Beam,TeeTee是TeeTee。我Beam沒那麼歡脫。

現在,還是這麼覺得。

但,二刷逐月劇時,覺得有一幕,TeeTee跟我Beam終於重疊起來了。是在狂野醫生幫從海灘拍攝的回程路上,Beam對著Pha很認真的『說教』時。

所以,只要把歡脫收起來就可以了嗎?!

TeeTee我還是很喜歡,但,如有二季,稍收歡脫感啊~~

8.這篇我依舊寫得開心,希望看官們也開心。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