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 【花名在外】ForthxBeam

【花名在外】

 

 

這是他,第一次覺得,原來,男人抱著一束花的畫面,並不彆扭奇怪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

「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!」

 

Forth已經數不清,這是第幾次,見到這人的分手場面了。

 

他結束上午的課程,正步行前往停車場,路途上經過了美術學院的教學大樓,就撞見了,美術學院的女孩對著高大帥氣的男子吼了這麼一句。

 

那男的沒說什麼,只是任由女孩撒氣,然後目送女孩離開。等到那女孩徹底消失在大樓後,男子才轉身,而視線恰巧與Forth對上。

 

「嗷,Forth,又被你看到啦。」

 

男子一如往常的,笑得燦爛,瀟灑抬手跟Forth打招呼。

 

「嘿,Beam。」

 

 

2.

Forth咽下酒杯裡的酒,餘光看向目前坐在吧檯邊的男人,安慰著他旁邊的女伴,心中突然湧起『醫學院Beam醫生的花邊新聞』這則流傳在校園論壇的帖子。

 

帖子不外乎就是在談論Beam醫生有多帥、難怪有那麼多人想跟他上床、多彬彬有禮、多紳士風範、有多濫情、有多花心...BalaBalaBala,好話壞話都盡有。但,他看留言最多的,還是稱讚的話,這也就是,為什麼明明Beam醫生在花叢中流連忘返,卻沒成為人人喊打的對象的原因吧。

 

Forth又拿起一杯酒,再度望向Beam的方向,這是今天第二次,見到他與女孩的分手場面。當然,女孩並不是中午看見的那一位。

 

 

3.

Forth見Beam從吧檯邊走向他們聚集的座位,看來,今天的酒席,朋友應該也有邀約他。

 

「喔咦,怎麼最近總是被你撞見這種場面。」

 

Beam坐落在Forth的旁邊,輕輕的撞了下他的肩膀,拿起酒杯與他碰杯。

 

「呵,你的女孩分布在校園各處,很難不碰見吧。」Forth調侃了下Beam。

 

「說得好像我多受歡迎一樣,你也不差。」Beam放鬆身軀的靠坐在沙發上,對著Forth挑眉,輕笑道。

 

在歡樂的言談間,對向桌,穿著小可愛、下半身配著超短熱褲,姣好身材顯露無遺的女孩,舉著酒杯走向Forth他們的座位區,他們一群大男人們,各個屏息以待,想著女孩是要向誰搭訕。

 

Forth跟Beam則是好笑的看著像是飢渴很久一樣的朋友們。

 

「能跟你喝一杯嗎?」女孩站定在Beam的面前,嗲聲嗲氣的問著。

 

Beam對著酒友們聳了聳肩,然後站起身,「我的榮幸。」手順勢的摟上女孩的腰間,往別處走去。

 

待他們走遠後,朋友們一遍哀嚎。

 

「是誰,到底是誰邀Beam過來的!!!」

 

Forth無奈的搖搖頭,他的這群朋友們,到底有多飢渴。他拿起酒杯,望向早已看不見Beam身影的方向,想著,Beam醫生的費洛蒙,果然很強大。

 

 

4.

「額,Forth,你剛在練習場有看到Beam嗎?」

 

Forth剛結束校之月選拔的練習,一邊拿著毛巾擦拭著汗水,一邊低著頭刷著手機,正想走去食堂買東西,就聽見Kit叫住自己。

 

「Beam?沒看到他。」Forth想了下,如果Beam在的話,休息區那肯定會有一片笑聲,但,剛才似乎挺安分的。

 

「嗷,這個死Beam跑去哪了,大白鯊的課也敢翹。」Kit氣呼呼的拿著手機,再度撥打Beam的電話。

 

熟悉的手機鈴聲,在不遠處響起,Forth跟Kit走向轉角處,果然就看見Beam,與一位女孩。

 

Beam沒讓鈴聲響太久,他接起電話,Kit正要開口罵人時,Beam以著寵溺的語氣說著:「額,Janey,我還在忙,等等再去接妳看電影。」

 

Kit詫異的看了下手機,不可置信Beam居然睜眼說瞎話。「Jan你妹的,死Beam你...」Kit抓著手機,一邊罵,一邊想走上前,但,卻在Beam下一秒的動作及言談中,止步了。

 

這是Forth跟Kit第N次目睹Beam的分手場面。但,這次的Beam,卻有著說不出的溫柔。

 

 

5.

他們見Beam抬手,輕輕的撫去女孩頰邊的淚水,「妳聽到啦,我就是這種人。妳要的,我給不起。」

 

Forth覺得這女孩長得有些眼熟,且與過去那些跟Beam混在一起的類型不太一樣,她長得非常清秀,臉上沒有妝粉,卻出奇的清脫亮眼,身高只到Beam的肩膀,兩人站在一起,其實很班配。Forth靠在牆邊,看著眼前上演的分手戲碼,一邊想著。

 

「是給不起,還是不願意給?」女孩淚眼婆娑的抬頭,問著Beam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。

 

Beam沉默。

 

「我喜歡你啊,不能試著交往看看嗎?」女孩伸手握住Beam的,眼淚又流了下來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Beam輕輕的環抱住女孩,語氣中有著許多不捨。

 

「Beam是笨蛋!是膽小鬼!!」女孩這次沒有推開Beam的懷抱,而是,緊揪著Beam腰間的衣服,難過的哭著。

 

「對不起。」

 

難怪女孩們,無法對他生氣啊,這麼溫柔的安慰著,誰氣得起來。Forth雙手環抱於胸前,感嘆的想,相較於自己的分手方式,被對象們憎恨、捶打也是自己自找的。

 

 

6.

單身漢的大學夜生活還能是什麼,除了泡酒吧、泡酒吧、還是泡酒吧。

 

這個夜晚,仍是工程學院的聚會。而,在校之月選拔訓練上,Forth也順道邀約了狂野醫生幫一起。

 

「嘿,聽說今天下午,你又上演了一齣灑狗血的分手戲。」Pha拿著酒,對著坐在身旁的Beam嘲笑道。

 

結束校之月選拔訓練的Pha,一下就被學長給喊走,來不及參與他們目睹的一切。但Kit總是不忘分享樂趣給自己的夥伴知道。

 

Forth看著眼前的狂野醫生幫,實在不曉得,他們到底是損友還是好友。

 

Beam瞪向Kit,Kit則是聳聳肩,對著Beam露出他那萬年的酒窩。Beam趁機抓住Kit,一手勾住他的脖子,一手不停的蹂躪著Kit的頭髮。

 

「Beam,說真的,認真的談場戀愛吧。」Pha有些語重心長的說。

 

Beam聞言,停下了動作。

 

Forth留意到,Beam的身體微顫了下,而流轉在他們三人間的有著難以言喻的寂靜,但不超過三秒,「你先找個對象,再說我吧。」Beam就嘻嘻哈哈的嘲弄回去。

 

Forth是不曉得方才那瞬間的沉默是怎麼回事,但,那是他認識他們三人到現在,沒有過的氛圍,有些沉重,儘管,只是那僅僅的三秒鐘。

 

「Pha要找對象還不難,他那麼帥。」

 

言談間,工程學院的人,加入了話題,一開口,就誇了Pha一臉『你看,老子的帥是公認的』的驕傲樣。

 

「他那叫帥?你們瞎了嗎?你們院的月亮明明就比死Pha帥上好幾倍!」Beam一把摟住Forth的肩膀,對著席間的工程學院酒友們說。

 

Forth挑眉,不曉得原來自己在Beam眼裡的評價這麼高。

 

「不是我們不挺自己人啊,這屆的校之月肯定就是Pha了啊。」

「是啊,就拿現在來說吧,走過來多少女孩,哪個不是來找Pha的。」

工程學院的未來工程師們不斷的拆自己院之月的台。

 

「嘿,明明也有找Forth的。」Beam一句又頂了回去。

 

「比例上來說,Pha的比較多。」Kit悠悠的說。

 

「他們不識貨。」Beam轉頭,拍拍Forth的肩膀。

 

Forth其實一點也不在意自己受不受歡迎,或是自己能不能拿下校之月。原本,參選就不是他的意願,若不是情勢所逼,他根本懶得理。

 

不過,現在,倒是發現了參選的樂趣,「所以,你投我一票?」

 

Beam愣了下,飄了一眼Pha,再看向Forth,揚起他一貫瀟灑的笑容,「那當然。」

 

 

7.

Forth並沒有把Beam的話當真。他知道,他們狂野醫生幫的友情並不虛假,吵歸吵鬧歸鬧,該挺對方的時候還是會挺,他其實是有些羨慕的。

 

但,此刻當他站在選拔比賽的舞台上,看著眼前抱著一束玫瑰花的傢伙時,不得不說,這人,才是那道會吸引眾人注目的炙熱光芒。

 

 

8.

終於到了校之星、月選拔賽的尾聲,以玫瑰花票選最受歡迎的院之星、月時刻,Forth恨不得這選拔賽能立刻結束。原本就剛硬的臉,想著自己為何會站在這台上的過程,臉更是沉了下去,根本顧不得台下的學長們比手畫腳的要他微笑。

 

突然一陣的喧鬧聲,吸引了Forth的注意。他看向舞台的左側,那是學生們要上台送花的起點,而他則是站在,送完花後,沿著路線下台的右側。

 

左側那端,引起注意的是Beam。他抱著三大束玫瑰花。

 

Forth看他每經過一位院之星,就從其中較小的一束玫瑰花中抽出一朵,送了出去。而第二束玫瑰花,Beam則是停在Pha那時,送給了他。並在那停留,與Pha談話,笑談間Beam還捶了他的肩膀一下。

 

Forth輕笑了聲。覺得Beam果然還是刀子嘴豆腐心,這還不是挺自己兄弟。

 

當他要收回視線時,目光掃到了自己左側第二位的院之星。她似乎是社會學院的。

 

但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她,就是自己和Kit一同撞見與Beam分手的那女孩。難怪那時,會覺得她長得很眼熟。

 

這時,Beam也沿路線,走到那女孩面前。

 

Forth看見Beam對著女孩笑得一臉溫柔,瞬間有些恍神。

 

讓他回過神來的是,Beam的輕笑聲:「嘿,帥哥。」

 

這是Forth第一次覺得,原來,男人抱著一束花的畫面,並不彆扭奇怪。

 

Beam一手捧著花,一手插在口袋邊,站在他面前,很帥氣的喊了他。

 

「你今天還真帥。」Beam將花遞給了Forth,並傾靠在Forth耳邊,悄聲的對他說:「這束玫瑰花可是比Pha那束的花朵還要多喔。」

 

Forth見Beam說畢,還俏皮的對他眨了一眼。

 

剎那間,心臟處那猛然脫序的一拍,讓Forth有些呆愣。

 

「祝你好運吶。」Beam下台前,還不忘回過頭,送上他那迷死一群女孩的燦爛微笑,一邊揮手送上祝福。

 

 

9.

Forth低頭望了一眼手中的那束玫瑰花,想著,這還是第一次有男人送他花。他忍俊不住的笑了一聲。

 

難怪Beam身邊的女伴總是不間斷。誰能抵抗的了,他那陽光的正能量。

 

 

10.

後來,那束玫瑰花,Forth並沒有丟掉。反而,Forth還請人幫他做成了乾燥花,吊掛在宿舍房間的牆面上。

 

每回,只要帶對象回他房間,她/他們總是會問起,與Forth看來不搭的花朵是哪來的。

 

Forth則是一貫的微笑著說:「一位朋友。」

 

他也弄不明,就是捨不得丟棄。覺得,這是那人的一番心意,不能隨便對待他用心送出的禮物。

 

 

11.

之後的之後,那人也看見了Forth房裡的乾燥花,知道了來由後,紅著一張好看的臉,喊著要他丟掉。

 

 

【End】   2017/11/5   Lucill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就算Tae出國,胡光平還是不忘營業。放閃光放得,就算帶墨鏡也無效。

2.真人已經甜死人,文就不用那麼甜。只是想來個流水帳般的清水文。

3.也許,真有人能一夜情就愛上對方的吧。但,看原著啊,個人還是偏向,Forth應該是早就傾心Beam了,只是啊~他是個傻子~

4.我Beam雖然風流倜儻,是個花心漢,但並不下流。而且,看原著發現,他還挺紳士的,會送女孩上課(雖然是睡了一夜後)、也會因為女孩的一通電話,說她沒人送,他就去了(雖然是因為女孩提到了有Forth在)。對外人,也算是挺溫和、風趣的人(可以從與學弟的對話中發現),但對自己人(像是Pha、Kit及後來的Forth)說話就沒在客氣的。我Beam也是有反差萌魅力的人啊~~(心)

5.其實,這就是一篇篇,Forth被Beam網住(撩)的故事~啊呵呵~~

 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