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 【小清新】ForthxBeam

【小清新】

 

 

他習慣在思緒混亂的時候,來到擁有一大片草原的湖畔邊,望著波光粼粼的湖面,釐清腦袋中的混濁。

 

這個習慣,大概是大一的某一天午後,在這遇見那個人時,所養成的吧。

 

Forth躺在草地上,呼吸著屬於這片大地的味道,那股清清淡淡的、好聞的青草味,有著,與那人相似的味道。

 

那天,Forth因為不服大三學長無理的要求,在新生訓練上直接與教團的學長起了口角,本來脾氣就火爆的他,正要出手時,卻被身旁的朋友給攔住。但,他實在氣不過,一股氣憋在胸口,悶的難受。

 

他不懂,為什麼種種鳥事總是找上他。院之月這種矯情得要死的頭銜居然落在他身上,還要代表他們學院去參加什麼鬼校之月選拔。媽的,他的大學生活不是預計要這樣過的!!現在,居然還被學長們給盯上,被狂挑毛病,操,有病的是你們這些心理變態的傢伙們吧!!

 

Forth騎著他那輛銀色摩托車,在馬路上奔馳著,一邊糟心的想著不久前發生的事情,藉著車速,想擺脫那悶的讓人抓狂的情緒。

 

再回到校園附近時,已經是接近傍晚時分了。

 

即便剛才在馬路上像是不要命似的飆車,卻還是無法甩開那股梗在胸中的怒氣。

 

Forth將車停靠在湖畔邊,來到空曠的草地上,對著空氣狂亂的吼叫一番。

 

「哦咦,什麼事,讓我們帥氣的Forth氣成這樣?!」

 

帶著些微調侃的笑語,從Forth身側傳了過來。他側頭一看,才發現,是醫學院的Beam醫生。

 

Beam躺在草地上,修長的雙腿交疊著,而雙手墊在腦後,非常優閒的享受著午後時光。

 

Forth想,看來自己是打擾到了這人的休閒時間。他有些困窘的想轉身離開,卻又被叫住。

 

「嘿,別走啊。」Beam一手撐在草地上,坐了起來。

 

Forth轉過身看向Beam。

 

「過來坐一下吧。」Beam對Forth招了招手,笑得一臉友好。

 

Forth頓了一下,緩步走到Beam的身旁,居高臨下的看著他。

 

自己與他說熟也不算太熟,若不是因為Pha,他們兩人根本就是八竿子打不著。

 

他記得第一次看見Beam時,確實被他散發出來的氣質給吸引。太過純淨了,與混濁的他,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人。

 

接著,又被他那玩世不恭的模樣給震攝住了。眼前這人的反差實在太大。讓他難以捉摸。Beam對旁人的微笑,似乎都未達內心,彷彿有層紗覆蓋在這人身上,讓人無法看透。

 

但,他卻像是著了魔一般的,無法無視眼前的人。

 

「操,嫌自己不夠高啊!我脖子痠,坐下。」

 

Beam一手扯向Forth,用力的將他往下拉。雖然Forth比Beam來得壯,但,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,Forth毫無防備,就這樣跌坐在Beam旁邊。

 

Beam看見Forth如自己意的坐下後,一臉得逞的躺回草地上。

 

「吶,躺下來嘛,很舒服的。」Beam閉上雙眼,輕喟了一聲後,給Forth一個最佳建議。

 

Forth無奈的看著躺在草地上的Beam,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,才會任由他給自己下指令。

 

「別不開心吶,沒什麼是過不去的。」Beam側過頭來,對著Forth一笑。

 

這種感覺又來了,每當他看見Beam笑得一臉淡然時,他的心總是一抽,這種像被針扎到一般的痠痛感,讓他覺得莫名其妙。

 

「用力呼吸一下啊,Forth。」Beam一邊說,一邊做著深呼吸。「不覺得青草混著泥土味很迷人嗎。」Beam輕笑道。

 

「我還以為只有美女們對你而言才是迷人的。」

 

雖然Forth調侃了回去,卻還是依著Beam的建議,用力的深呼吸。是的,是一股清清淡淡的青草味,以及略微潮濕感的泥土味,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味道,混搭在一起後,卻有說不出的和諧。

 

「呦,看來某大帥哥心情變好了嘛,還懂得說笑。」

 

Beam好笑的垂了Forth臂膀一下。

 

 

不知道是天氣太好,還是Beam說的方式真的有效,Forth覺得此刻的自己,冷靜了許多,心情也變得平靜。

 

他們倆就這樣,安靜的躺在草地上,Beam並沒有追問他發生了什麼事,只是靜靜的,與他一起躺著,沒有交談。

 

這寧靜,讓他覺得身旁的人似乎已經舒服得睡著了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Beam的聲音幽幽的傳了過來。

 

Forth還來不及思考Beam說這句的緣由,就看見Beam站起身來,低頭拍了拍黏附在衣褲上的青草說:「到點了,我約了理學院的學姐,先走啦!」

 

Beam走沒幾步,又轉身走了回來,丟了一盒巧克力在Forth身上,「吶,煩惱時,吃點巧克力,可以緩解一下心情。」Beam對著Forth眨了一眼後,再度離開。

 

Forth看著Beam離開的背影,有種非現實感。自己剛才經歷的那些平靜,是從未有過的。

 

Forth從巧克力盒中抽出一片巧克力,拆開紙包裝,含在嘴裡品嘗,喃喃的道:「跟你比較搭。」像是有著讓人無法看透的各種樣貌。

 

之後的Forth身上總會帶著一盒巧克力。

 

朋友們看他也沒怎麼吃,但,他就是會隨身在身上添補一盒。

 

直到現在。

 

Forth摸了摸放在胸口口袋的巧克力,又摸了摸放在褲邊的菸盒,正想掏出菸盒時,卻聽見了一陣吼叫聲,讓他有種既視感,那不是一年前自己幹過的事嗎,只不過,那天的那人,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這裡了。

 

Forth循著聲音,找到了發出怒吼的主人。

 

是那個叫WaYo的學弟。

 

Forth好笑的走向他,與他閒聊著。就好像,那時,那人對他做的事一樣。

 

Forth掏出口袋的巧克力:「聽說,吃巧克力還能夠緩解煩惱心情。」

 

Forth看著眼前的學弟,對於此刻內心的悸動,有股熟悉感,卻又有些陌生。

 

或許,是這天的天氣如同那天一樣吧。

 

也或許,是青草味,太過清新,就像學弟給人的感覺一樣。

 

讓他傾心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   2017/10/29    Lucille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有看出梗中梗及文字遊戲嗎?!呵呵~沒有的話,那就當作是Lu的小秘密啦~(到底Forth感受到的是誰呢~啦啦啦~)

2.本來只是想寫一下,Forth跟Beam在大一時發生的事情。因為總覺得,他們倆除了喝酒外,應該還是會有偶遇的狀況,在沒有Pha跟Kit在的狀況下。接著,又想起了,第2集中,Forth對Wayo說,他心情不好時,會去魚塘那,於是,這篇就出來了~~

3.就是想營造出潛移默化的感覺

4.其實,那天Beam的心情並不好,所以最後才會對Forth說那句。那,到底是誰陪誰呢~(笑)

5.我Beam依舊是我心中的小可憐,所以我最愛他惹~~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