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【美好的一句話】Beam's Part

 

你,從來都沒有相信過,有誰,會願意用真心來愛你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1.

還是小學一年級的你,看著同學們的爸爸媽媽,送他們的孩子到校門口時,都會親親他們的孩子,或是給予一個深深的擁抱,甚至是,一句句的『我愛你』。

 

那時,你才知道,原來,自己跟其他人,不太一樣。

 

你的爸爸媽媽不常在家。他們不會擁抱你,也不會親吻你,在夜晚的時刻,你也很常一人獨處。你,沒聽過誰,對你說,我愛你。

 

然而,那個小小的你,還很是天真。

 

只是單純的以為,爸爸媽媽都很忙,而無法陪伴你。

 

所以,你很乖巧,也很懂事,不吵不鬧,只為了換取他們的一個注目的眼神。

 

但,你不明白,為什麼在難得見到他們任何一個人的時候,你投以微笑的臉龐以及想撒驕的討個擁抱時,他們反倒回以一臉厭惡的神情。

 

你以為,所有人的爸爸媽媽都不喜歡自己的孩子這樣。

 

直到,看到了每天上學時,稀鬆平常的畫面,才發現,那是你所渴望的,平常。

 

所以,有一次,你趁媽媽在家的時候,鼓起你那小小的勇氣,去到坐在沙發上的媽媽那裡,她正忙著收拾衣物,而你,則是緊張到,緊緊的揪著自己的褲子,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說著:「媽媽我愛妳。」

 

你以為,只要這麼說了,只要你先開口了,那麼,媽媽一定也會像同學的媽媽一樣,給你一個大大的微笑,然後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
 

但,沒有。

 

她只是抬起頭,毫無表情地看著你。然後將收拾好的行李拿起,離開,家。

 

徒留一室的靜默。

 

彷彿,從頭到尾,她都沒有回來過。

 

你看著那緊閉的大門,這時,小小的你才知道,原來,只有你的爸爸媽媽不喜歡。

 

不喜歡,你。

 

 

2.

『我愛你』這句話,成了你心裡的一道障礙。

 

現在的爸爸媽媽在領養你之前,與你有過幾次的會面,那時,媽媽很溫柔的問著你:「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?」

小小的你,想也不想的就脫口而出:「阿姨,你們會愛我嗎?」

 

但,那時,媽媽是怎麼回答的呢?

 

其實,你早就忘了。也或許是,你本能的不願意相信,原來,有人會愛你。

 

在與那兩個名為父母的人,相處的最後一天,你確實聽到了,你殷殷期盼的那句話,但,最後,那卻成了可笑的道別。

 

她說「我愛你。」然後,坐上了一台在路邊等待已久的車子,然後離開。

 

他說「我愛你。」然後,提上他最後的行李,步出家門。

 

那是一句句,沒有溫度的話。

 

並且,成為了你的心魔。

 

原來,『愛』是一件這麼痛的事情,它像是一根針,狠狠的插在你的心窩上,時時提醒著你,『愛』是會傷害人的,尤其是,傷害你。

 

3.

你,從來都沒有相信過,有誰,會願意用真心來愛你。

 

即使是,現在的爸爸媽媽,在那夜裡,抱著你,堅定的告訴你,會一輩子愛你,你也不曾,交出自己真實的內心。

 

你總覺得,『愛』這個字,對你而言太過不真實、像是稀奇珍寶的物品,讓你無法觸碰。但,它卻也像是你不可或缺的氧氣,你必須仰靠著它,你才能知道,自己的存在,是有意義的。

 

多麼矛盾啊。你自己有時也厭惡這樣的自己,對愛,軟弱的自己。

 

所以,你遊戲人間,在一個又一個女孩的身上找尋自己的存在,也在一段又一段的短暫關係中,逃避著你內心真實的感受。

 

你想,也許這樣,那個駐紮在心裡的那個小小Beam,就不會再次受到傷害了。

 

你悲觀的告訴自己,這輩子就這樣了吧。畢竟,自己真的不是個幸運的人。

 

 

4.

後來,當你遇上戀人時,你滿是恐慌。因為他那毫無掩飾的,表達愛的方式。

 

他給的愛,太過爆裂,超出你以往所知的範圍。

 

他的窮追不捨、他不怕你的拒絕、他用盡一切關係只為取得你的注意、他知道你的喜好、他避開你所有討厭的事物,只為了,換取你的心。

 

那時,你真的累了。你不曉得自己究竟在堅持什麼。

 

尤其是,當他被木頭砸傷頭,血流如注並昏倒的時候。雖然,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歡他,也不曉得自己能不能『愛』他,你只知道,不能讓他,消失在你的世界裡。

 

5.

你覺得,若是自己將『愛』說出口了,那麼,是否也就意味著,分離的時刻也將到來?!這個念頭無時無刻的縈繞在你的腦海。

 

讓你不得不承認,那兩人對你的所作所為,讓你沒有自信對身邊的人付出,也沒辦法相信身邊的人,會無條件的與你一起。

 

所以,你與家人、朋友以及戀人相處時,都過分的小心翼翼對待。

 

那人似乎也感受到了,你的不信任。

 

你無法忘記,分手那天,他留著眼淚,抓著你的右手抵在他的心臟處,悲傷的告訴你,他愛你,他願意花時間,證明自己對你的愛。

 

戀人的告白,衝擊著你。

 

那交往的半年多來,戀人說愛的次數從來沒有少過,但,卻無法直抵你的內心。

 

然而,那晚的告白,火熱熱的,燙傷了你。

 

你,終於願意正視,戀人口中,那所謂的『愛』了。

 

 

6.

那人,用行動、用陪伴、用一句一句的愛,告訴你,他對你真摯的心。

 

他,確實做到了,並取得了你的,信任,以及,依賴。

 

你知道,自己不能沒有他。你,需要他的,愛。

 

所以,當你知道,那人要被公司調派到加拿大工作時,你猶豫了。

 

你是渴望他的愛沒錯,但,你更希望,他得到快樂、他的夢想能夠實現。

 

對你來說,他的一切,已經遠比你自己更重要。

 

 

你對他的愛,就是,放手。

 

讓他去到更好的地方。

 

而不是,被你的愛給綑綁。

 

 

7.

你知道,只要是你說出的話,戀人都會為你做到。

 

哪怕是,需要承受本來不屬於他的寂寞。

 

所以,當你聽到他用著疲憊聲音懇求你,結束這段半年的遠距離戀愛時,你心疼的答應了。

 

那時,你終於知道,自己還是勉強他了,勉強他配合你,愛人的方式。

 

你一直都知道,在這段關係中,你總是讓戀人愛得很委屈。

 

你習慣的低調,與戀人高調式的戀愛有著很大的不同,但,他配合你了。

 

你擔心著自己與戀人間的關係,會讓爸爸媽媽離開你,所以遲遲的不願向家人坦白,他也還是配合著你,在家人面前,扮演你那個最好的朋友的角色。

 

你選擇在醫院工作,時間的不固定,他依舊是配合的那一位。

 

你想,這次他回國後,就換你配合他吧。

 

你想要,戀人也感受到,你愛他的那種幸福感。

 

 

8.

所以,你對他說出了,交往五、六年以來,遲遲未對他說的那句

 

「我愛你。」

 

你的心,因為他的愛,而得到了醫治。

 

 

【Beam's Part End】2017/10/5    Lucille

-----------


1.私心認為,對Beam而言,最美好的一句話,莫過於『我愛你』了。

 

2.那對Forth而言呢?!呵呵呵,下回分曉。

 

3.看到見面會的票價時,髒話就脫口而出了。讓我想想。

 

4.每次看到KK夫夫,就想著,如果逐月有幸開拍第二季的話,能做到這種程度嗎...胡光平應該會瘋掉吧~哈哈哈~~~

 

5.還是期待逐月有第二季的誕生啦。但現在更想看暖暖跟鋼砲~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