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 【初戀,者】Beam&Kit





【初戀,者】



「你喜歡他。」

 

這一刻,你無比的討厭眼前的人,卻又不得不承認,這是,多年來,那不受控的心跳,最好的解答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.

你第一次見到他,是在小學六年級的一個放學午後。

 

那時,你隨著『新』父母來到他們的城市,就讀新的小學,一切都極度陌生。而小小的你,也因為這樣措手不及的轉換,而越發沉默。

 

你的父母,每天都會給你一個擁抱、一個親吻,但,卻無法填補你那空缺的心。當然,小時候的你,並不清楚,這樣的感覺叫什麼,只知道,自己什麼都不能做錯,因為你害怕再度回到『一個人』。

 

然而,越是謹慎、小心翼翼,就越容易招致麻煩。

 

譬如,現在。

 

你實在不曉得到底是怎麼回事,幾個不認識的學生看見你,便將你拉進巷子裡,並姍笑著,口中說出的話,讓你無法駁斥,也無力駁斥。

 

究竟,在新學校裡,還有多少人知道你的事情?他們又是從何得知?

 

你沉默。

 

他們越看你不語,那年幼無知的衝動越發好動,於是,不可避免的,你莫名的被一群人毆打著。

 

小學六年級的你,有著如同其他同年齡孩子一般的身高,但,卻比其他孩子瘦得多,彷若,一陣風吹來,便能將你吹走。

這樣的你,實在經不起打。

 

這時,有個長相兇惡的大哥哥來到,以及那個帶著酒窩,與你打招呼的他。

 

小學六年級的你,也許還不知道自己那空盪的內心是為了什麼,但,在見到他的那一刻,你願意相信,這世界上,有著小天使的存在。

 

 

2.

因為有他的出現,你的世界開始變得不太一樣。

 

你們打鬧,你的笑變多了,說話也變有趣了,因為他愛吃,所以你也跟著一起吃了。

 

然後,你又因著他,認識了新的朋友,一輩子的朋友。

 

但是,所有事情,不可能都是這麼的順利。

 

在初中三年級時,你發現你的心跳,不再受你控制。

 

「Beam,快過來。」

 

那個午後,他站在操場邊,誇張的笑到彎腰,大喊著還愣在原地的你,那樣的他,耀眼到讓你暈眩。

 

 

3.

「Beam,你覺得Kit答應隔壁班的女生了嗎?」Pha一邊撥弄著眼前的飯盒,一邊八卦的問著你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你煩躁的回應。

 

你看向站在教室外的那兩人,卻不曉得那梗在胸口,讓你喘不過氣的是什麼。

 

某天的課間,隔壁班的班花來到,把他叫了出去,教室裡的同學們開始起鬨,回來後的他,嘴裡說沒什麼事,但,他那酒窩卻陷得很深。

 

然後,從那天起,那女孩跑向他們教室時的頻率越來越頻繁。

 

那究竟是什麼感覺?為什麼你覺得苦澀?他的笑,讓你覺得自己對他而言,不再是獨特的了。

 

4.

這正是對愛情懵懂的年紀。

 

你發現,Pha的目光,總是追隨著某個學弟,那炙熱的眼神,讓你也快被它給燙傷了。

 

你也發現,他的體貼,不再屬於你跟Pha專有的了。

 

偶爾,放學後,他會莫名地消失。當再出現時,又總是一個人獨自傻笑,讓你內心的不安日漸加深。

 

你無法比較,面對Pha與他時,那兩種似乎不太一樣的情感是什麼。你只知道,你一個都不能失去。

 

 

你們三個已經很久沒有聚在一起,在放學後,相約回家了。

 

今天很難得的,一起走在步往校門口的小徑上。

 

「喂,你最近都幹嘛去了?」他問。

 

Pha也是一臉好奇的看著你。

 

然而,你只是挑起好看眉,不語。

 

越靠近校門口,越發現那引起了不小騷動。

 

「挖操,那女的也太妖豔了吧。」

「好美~~」

「不知道她在等誰…」

「如果是我就好了…」

 

那處的被討論者,有著波浪長髮,臉上著著淡妝,身穿白色高中制服,但,制服極度貼身,曼妙的身材嶄露無遺,而下半身的裙子,也被改成迷你短裙,只要一個不小心,裙底風光即會被看見。

 

而女孩並不被這些議論紛紛影響,反而像是很享受這般的注目,自在。

 

當你停在校門口時,身旁的那兩個人,疑惑的看著你,想著,你怎麼不走了,正當他們想開口問你時,你對著那個站在校門口,引起騷動的美女說了一句:「Hi,等很久了嗎?!」

 

那瞬間,朋友們瞠目結舌,想像不到,那人是在等你。又或者該說,他們無法想像,你,居然背著他們,戀愛了。

 

但,你沒說的是,這不是戀愛。

 

這只是能暫時抑制你,那心口不受控、胡亂奔騰的心跳,以及能暫時遺忘那酸澀感覺的藥方。

 

唯有如此,你才不會是那個,被丟下的人。

 

 

5.

那次的校門口事件,讓學校的人討論了許久。

 

也讓朋友們,對你逼供許久。

 

而對於你的回答,Pha雖然沒有說什麼,但,那人,卻非常有意見。

 

「什麼叫『因為很舒服』?你媽的,你以為你是種馬嗎?!你不知道那是件多神聖的事嗎!!!」

 

他大吼著,你卻覺得心情無比的舒暢。然後,你眨眨好看的雙眼,悻悻然的補了句:「但Pha也是因為這樣才做的吧。」你將矛頭指向另一個無辜的朋友。

 

「嗷,死Beam,別扯到我,我現在可是很乖的。」Pha拒絕與你當同類。

 

「反正你們都一樣!!沒節操的傢伙!!」他一手拍了你的後腦勺,一腳踹向坐在一旁的Pha。

 

你用手支撐著頭,靠在書桌上,看著眼前的他暴跳如雷,對著你和Pha訓話。其實你也可以像Pha一樣,打著哈欠,偶爾點個頭假裝有聽到,然後實際上早已神遊。但,你捨不得,你害怕,在某一瞬間,眼前的人也會消失,所以,拚了命的看著他,只有他。

 

 

6.

你那荒唐的日子,並沒有因為他的訓話而停止。

 

反而,變本加厲,後來,他根本就懶得說你了。

 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讓你覺得可以從性愛當中,獲得內心的釋放?

 

大概是,他說『我有女朋友了』的那時起吧。

 

那已經是你們中學二年級的事情了。

 

那時的他,帶著前所未見的羞澀,因為白皙的皮膚,所以雙頰染上的紅更為明顯,且蔓延到雙耳。

 

你跟Pha調侃了他一陣,你臉上雖然笑著,並替朋友感到開心,但,卻又無法忽略,內心那一陣抽痛的感覺,究竟是什麼。

 

你只知道,當那女的逐漸滲入你們的聚會,你們的聊天內容,你開始感到不高興,那情緒,明顯到Pha都偷偷的問你,到底怎麼了。

 

是啊,到底是怎麼了?你都想問自己,到底怎麼了!

 

 

7.

這樣的情況一直到,他跟那女的分手為止,那年,你們中學三年級。

 

你莫名的鬆了一口氣,並再度的覺得這世界無比的美好。

 

你的笑,又回到臉上。並開始以往的小打小鬧。

 

Pha也從那時起,時不時的露出狐疑的表情看著你。你不以為意。

 

從面臨升學考的期間起,他的生活裡,『女朋友』這三個字,沒有再出現。

 

雖然,你們還是會在酒吧搭訕女孩,但,他總是那乖巧的一位,止於聊天,更進一步的親密發展,絕對不會出現。

 

而你,卻總是相反。

 

這樣表面的平衡,持續了好一段時間。

 

直到,Pha的Wayo學弟出現為止。

 

 

8.

Yo身邊總是會有一位高帥的男孩,聽說他是工程學院新的院之月,叫Ming。

 

總是有許多流言蜚語說著,Ming喜歡Yo,正在追Yo這類的話,弄得Pha緊張兮兮。那時,他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「我覺得不像。」並說他會證明。

 

其實,你也沒多想,只是玩笑的說著「用你自己去測試嗎?」沒想到,一語成讖。

 

那個Ming就像橡皮糖一樣的,黏著他。比他以前的女朋友們更甚。

 

你覺得自己內心當中那無法言喻的鬱悶,日漸壯大,有如猛獸一般的讓你失去了理智,就那麼脫口而出「我跟Kit正在交往。」

 

他詫異地看向你,Pha則是淡定的在一旁看戲,以及,你沒漏看Ming臉上那失落的表情。

 

但,你卻沒有一絲勝利的感覺。

 

反而,對自己脫口而出的話震驚不已。

 

 

9.

你,逃跑了。在做了那樣宣告之後。

 

你回到了家,躺在床上,懊悔著,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。

 

在家耍廢了兩三天後,連媽媽都看不下去,直問你發生什麼事。

 

每個人,都在問你怎麼了,然而,卻沒有人比你更迫切的想知道這個答案。

 

那晚,Pha打了電話給你,你們聊了一陣,Pha說明了下他的狀況。聊天中,你不像以往那樣開朗的聲音,也引起了Pha的關切,你感覺Pha話中有話,只是不明講。

 

有道聲音,在心中響起,但,你不敢再深入的去探究。

 

因為,你更害怕,粉身碎骨。

 

當你再度的出現在他面前時,你裝作一切都只是玩笑話。他,也就這麼相信了。

 

這世上,再也沒有人像他一樣,這般的單純。

 

如同天使一般的。

 

你逼著自己不要去想,他與學弟間的後續發展。也逼自己不要去看,他因為學弟而露出不同以往的笑容。更逼自己不要去在意,自己他心中是否尚有一絲地位存留。

 

你,夜夜流連酒吧,喝著酒,與前來搭訕的女孩一同過夜。可是,這樣習以為常的事情,卻再也無法抑制,你胸口那快將你淹沒的苦澀。

 

 

10.

本應該是場歡愉的性愛,卻在中途想起了他的一切,你的興致全然消失,甚至,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

這是內心本能的反應。它在對你控訴,這樣的性愛根本就不該發生,你應該正視內心真正的問題。

 

那晚,工程學院的人約了你喝酒,你去了。

 

你想把自己灌醉,也許,醉了,一切就都可以解決了。

 

但,那人的話,如同湖堤灌頂一般的,將你打醒。

 

「你喜歡他。」

 

這一刻,你無比的討厭眼前的人,卻又不得不承認,這是,多年來,那不受控的心跳,最好的解答。

 

但,也在這一刻,宣告著,你初次喜歡上的人,是個只能與他以兄弟相伴的人。

 

 

11.

然而,你不會知道,雖然你告別了你初戀的人,卻迎來了,你的初次戀愛。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番外

 

【喜歡Kit的那幾個瞬間】

 

 

Beam曾經聽說過,寫下喜歡的人的理由,也是治癒失戀的方法。於是,他開始自虐般的,回想,到底,Kit有什麼讓他喜歡的理由。

 

 

1.比我嬌小。以前是個小胖子,後來不知不覺變瘦了,但,還是個小矮個。

 

2.喜歡的食物很奇怪,但偶爾有例外。像是,他曾經跟我分享過一款零食, 

 我後來喜歡上了,但,最後才知道,那根本是他不喜歡吃,才塞給我的。

 

3.容易被惹怒。爆炸的瞬間,倒楣的是我跟Pha。

 

4.總是露出他那引人注目的酒窩。尤其是,做錯事情時。

 

5.口嫌體正直。

 

6….

 

Beam停下筆來,再也想不出,Kit吸引他的到底還有什麼。

 

或許,心動,真的就是一瞬間的觸發。一但觸碰,就停不下來,喜歡,本來就沒有理由。

 

Beam好笑的看著自己的舉動,默默地將紙收回書桌的抽屜,並徹底的忘了這件事。

 

 

直到某天,Forth拿著那張紙,委屈巴巴的對他說「那喜歡Forth的瞬間呢?」

 

那晚,Forth又一次刷新了Beam的羞恥度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        2017/8/30        Lucille

 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私心認為,Beam是真的喜歡Kit,而且,Kit是Beam的【初戀,者】(初   次喜歡上的人),只是因為Beam的幼小經歷,讓他不知道這就是『喜    歡』,再加上,小可憐Beam很害怕失去,所以,根本就無法去面對這樣的   改變。


2.而Forth,則是Beam的【初,戀者】(初次戀愛的人)。

   Beam卻是Forth的【初戀,者】。

   這個腦洞讓Lu很心動~


3.看原著時,明明兩位是開車老手,卻意外的發現他們其實很純情,對愛 

  情。就是這樣的感覺,所以才更喜歡他們兩的吧~哈哈。

 

4.應該沒有人以為這是BeamKit而被騙進來的吧~哈哈

    這只是我的小可憐Beam的內心活動小記錄~呵呵呵

 

5. 依舊,過段時間再來抓漏。

 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