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 【最痛也不過如此】Forth x Beam

【最痛也不過如此】

 

 

「分手吧。」

 

那是你第一次看見他幾近決絕的臉。

 

即便是,在追求他的時候,他也未曾對你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 

[Forth]

1.

「Beam,週末一起回我家,好嗎?」

 

中午時間,你來到醫學院的食堂,與Beam一起午餐約會。而趁這個時候,你提出了假日邀約。

 

「去你家?」Beam原本一邊吃飯,一邊惡補下午將面臨考試的科目,聽到你的話後,驚訝的大叫。

 

「嗯。」你看著戀人陷入沉默,又接著說:「Pha見過Yo的爸爸了。Ming也見過Kit的家人了。所以,我想也讓你認識我的家人。」

 

其實是,不久前,你被父母發現你現在有穩定交往的對象,於是在父母的催促下,安排了這次的飯局。你覺得這樣也很好,畢竟你們也交往半年多了,你也想讓戀人更靠近你的生活,就如同,自己也很想很想更加靠近戀人一樣。

 

然而,Beam看起來卻像是很為難一般。

 

「你...爸媽知道嗎?」戀人緩緩的問出自己癥結點。

 

「知道。」你毫無猶豫的回答。

 

「嗯。那就去吧。」Beam無奈的說。

 

2.

假日約莫早上十點時,你驅車來到戀人的宿舍。一靠近,就看見你親愛的男朋友早已站在宿舍門口等著自己,他的穿著比平常更加的正式,襯衫跟褲子像是被熨燙過般的平整,原本那散發慵懶般垂落在額前的髮,也乖順的往上梳。

「嘿,我的白馬王子,讓你久等了。」你搖下車窗,對著好看的戀人吹了下口哨。

 

Beam則是瞪了你了一眼後上車。

 

「你再度刷新我對你的愛。」你趁著幫戀人繫安全帶之際,親吻了他。

 

一直以來,你都知道戀人的帥氣度並不輸給任何一個院之月,不然,也不會有那麼多女孩前仆後繼的想跟他發生關係。只是,今天,戀人的模樣再次的衝擊你的心臟。

戀人的帥,是從裡而外散發出來的,只要是經過他旁邊的人,都會被他那穩健的氣場給吸引。還有更多的是,他那偶爾顯露出來的彆扭害羞,那是你最愛的模樣。

 

就如同現在,戀人明明害羞的緊,卻繃著一張臉,將你推開。「好好開車!」

 

你忍住想揉揉他頭的衝動,並覺得,有時候,戀人太可愛也是種煩惱。

 

 

3.

你不知道,為什麼事情會走到這一步。

 

那晚,你明明就已經挑明的跟父母說了戀人的事情,你確定你早已明確的說了,你向父母宣告著,你的戀人是男的,你只會有他,不會再有別人了。

他們似乎被你的執著給震攝住了,過了許久,他們才說,把戀人帶回家吧。

 

不怪他們驚訝你對這段感情的認真程度。因為,這是你前所未有的,也是初次的認真。

 

你以為,他們真的了解了,知道了,並且接受了。

 

但,眼前的這一切,又是怎麼回事。

 

你覺得,自己原本被戀人充滿的內心,此刻,有一角正在慢慢崩塌。因為你的父母,因為戀人的每一句話。

 

你的耳朵轟轟的作響,你試著回想,剛踏進家門的那一刻...

 

4.

 

「老爸老媽,我們回來囉。」是的,你用『我們』。你暗暗的在心中竊喜,覺得這樣,戀人真的就是自己的家人。

 

「來了來了。」

 

你聽見媽媽的聲音從樓上傳了下來,並聽見媽媽呼喚爸爸動作快一點,不要讓客人等。

 

你側身,看向戀人略顯緊張的臉,你笑著牽起他的手,想讓他放鬆心情,你知道,他跟你的父母會相處的很好的,至少,這一刻你是如此相信著。

 

在聽到你父母靠近的腳步聲時,他笑著放開了你的手。

 

「歡迎啊。」

 

爸爸媽媽走到你們所在的玄關。

 

只是,爸爸一副再找什麼東西的樣子,一直看向門外。

 

「埃,兒子啊,怎麼沒看見你女朋友呢?」

 

爸爸的話,瞬間凍結了你,也一併的凍結了身旁的戀人。

 

你看向戀人,他那不易被察覺的顫抖,你發現了。

 

「爸!你在說什麼啊!」你不可置信的大聲了起來。

 

這一剎那,所有的畫面,都像靜止一般。你害怕戀人誤會,更怕他受傷。

 

「你不是說要帶女朋友回家?人呢?」

 

媽媽也納悶的問你。

 

你看向父母那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好似那晚的談話並不存在,好似當初自己真的是這樣的跟他們說『我會帶女朋友回家』。

 

但,即便他們的演技再好,也無法讓你一起掉入他們的世界。

 

「我那天明明...」你臭著臉,正打算發脾氣時,身旁靜默的戀人,拉了下你的臂膀,制止了你。

 

原本垂著頭的戀人,你不知道他聽到父母話的那刻的表情,但,此刻,你看向他時,他揚著笑臉,是你以往愛的笑臉,但,卻又有些不一樣,就像...交往前,你在那夜的海邊偶遇他時那般...,你聽見他的聲音,從他好看的嘴,一字一句的傳了出來。

 

「叔叔阿姨,不好意思啊!本來Forth的女朋友是要來的,但是,要出發前卻突然害羞得不敢過來了。」

「唉啊~真是可愛的女孩。這有什麼好害羞的。」Forth媽媽掩嘴笑著。

「哈哈,是啊,她真的是很可愛,也很漂亮的女孩子呢。」

「啊啊,真不好意思,還讓你站著,快進來快進來,你是我們Forth的朋友吧?」Forth爸爸突然的想起他們還站在玄關處,於是趕緊的招呼著要你們進家門。

「謝謝叔叔阿姨。我今天是剛好來這附近找朋友,搭了Forth的順風車,想說,應該先跟你們打聲招呼。我朋友還在等我,真不好意思,我改天再來拜訪你們。」

「別這麼說,我們隨時歡迎你過來。」

「謝謝叔叔阿姨,那我先離開了。」Beam笑著跟你父母揮揮手,轉身就走。

 

戀人從與你父母對話的那一刻起,一次也沒看向你。

 

5.

「Beam!」

 

戀人的腳步,不曾停歇。即便你在後頭追著,他也不曾停過。

 

好不容易,你從後面拉住了他的手,戀人才停了下來。

 

「你聽我說,我不知道我爸媽是怎麼回事,我明明...」你急著想解釋時,戀人轉過身來,望著你。

 

他面無表情。然而,你卻慌了。

 

「Beam...」你柔聲的喚了戀人的名,你無法看透他現在的想法。

 

戀人只是無聲的看著你。然後,他的唇輕啟。

 

「分手吧。」

 

那是你第一次看見他機近決絕的臉。

 

即便是,在追求他的時候,他也未曾對你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 

「Beam...別說這樣的話。」

 

戀人將你還抓住他手腕的手揮開,毫無猶豫的轉身離開。

 

「我先送你回去,我們再談談好嗎?」你上前,拉住他。

 

但戀人沒有回頭,更沒有停下,他再度的揮開你的手。

 

你無法向前了,你知道,戀人此刻將你隔絕在外,他是真的不想談話。

 

回家時,是兩人幸福的笑聲;但離開時,你卻只能看著他,孤單的背影,一併將你的心給帶走了。

 

 

﹝Beam﹞

6.

你,從來都不是個有自信的人。

 

你很清楚自己的這一點。

 

你也深深的相信,自己不是個幸運的傢伙。

 

你覺得能與那人相戀,應該是用盡了你這輩子的好運了。

 

戀人說『週末一起回我家,好嗎?』

 

那刻,你猶豫了。好似,一起去了,這場戀愛就會如夢般的醒來。

 

但,你看戀人是如此的期待,如此的羨慕朋友們,你心軟了,所以,你同意了。

 

只是,你沒想到,這場夢,會醒來的這麼快。

 

『分手吧。』

 

你聽見自己的聲音,無情的從嘴唇傳出,那話,燒燙了你的咽喉、灼傷了你的心臟。

 

他,應該沒有發現你那機不可見的顫抖。

 

也好,趁著自己還未深陷的時候,抽離吧。


你轉身離開他時,要自己忽略那人受傷的神情,以及,自己害怕再度受傷的心。


只不過是,再一次的,分離罷了,你承受得住。

 

7.

「Beam,你死去哪了?Forth找不到你,居然改對我奪命連環Call,快把我搞瘋了!」

 

你在外面晃了很久,卻不知道自己能去哪,於是接近傍晚時分,回到了宿舍。

 

才剛打開手機,就接到了Kit發飆的電話。

 

你笑了一聲。「嗯,我剛剛關機了。他要是再打電話給你,就拒接吧。」你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麼樣的表情,只是像個機器人般的,那聲音自然的從身體傳出。

 

像是想到什麼的,你又對著Kit補充說道:「喔,對了,我跟他分手了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Kit大叫的聲音震撼了你的耳膜,卻無法將一切現實震碎,所以,你仍舊在這個無情的世界當中。

 

「就這樣。我累了,先掛了。」你是真的累了。靠進房間門口時,就看見那人站在那,等著自己。

 

「Beam...」

 

「你走吧,不要再來找我。」你的話冷如冰劍,但開門的手,卻止不住的輕微顫抖。

 

「我不同意分手。」

 

即使你不看他的表情,你也知道他現在,有著怒氣。

 

「分手只要一個人決定就可以了。」

 

你說出話的那一刻,那人的拳頭也落下,在門旁的牆壁上。

 

「我說不!」

 

那人趁著你已啟開門鎖,將你推進房間。

 

他的力氣很大,也不容你反駁,他吻住你的唇,像是不想再從你嘴裡聽到那些狠毒的話。

 

你突然有些害怕此刻的他,那個被你逼到不像以往那樣溫柔的戀人。

 

你抗拒著,捶打著他,但無奈,你的力量無法敵過怒火中燒的人。

 

那人將你推倒在床上,粗魯的親吻沒有停過,他像是要以著粗魯的性愛來緩和你們的矛盾,你是害怕的,卻還是倔強的狠咬他的唇。

 

那人像是被咬疼了,放開你,你撇開臉,不看他現在是怎樣的表情。

 

「我可以連父母都不要,只要你。」

 

那人的聲音很堅定。

 

「你瘋了嗎?!」你忍不住大聲的駁斥他。

 

那個撐著手臂,從上俯看你的人的聲音,再緩緩的說:「是因為你爸爸媽媽嗎?」

 

你瞪大著眼看向他。

 

他像是,什麼都知道,卻也什麼都不知道。

 

在他面前,你無所遁形。

 

你用左臂遮蓋自己的雙眼,對他吼道:「媽的,你胡扯什麼!」

 

「因為我要拋棄我的父母,就跟你親生父母一樣。」

 

他的話,再度的將你的傷口劃開。

 

 

8.

「家人,是不能拋棄的。」你知道你的聲音在發抖,連同你的眼眶也止不住的發熱。

 

「你不會懂被丟下的人,是怎樣的心情,是以著什麼模樣生存下來。家人,是不能被拋棄的...為了一段不怎樣的感情,為了不怎樣的我,不值得。」

 

「很值得。」

 

「哪值得?我不過是個他媽的用該死的驕傲來掩飾自己自卑的傢伙,沒有人能受得了自己的戀人陰晴不定,沒有安全感,又不夠細心、不夠貼心...」

 

你極度的清楚自己,知道自己這輩子大概就這樣了,可能身旁忍受得了自己這樣反覆情緒的人只有現在的父母以及Pha跟Kit了,所以你不需要愛情,你視它為奢侈品。

若那對生你的人,都能輕易的拋下你,更何況是毫無血緣關係的戀人呢?你從不相信,也不期待會有這樣的感情出現在你的身上。

 

然而,Forth闖入你的生活,是一個意外。

 

「我知道你有一天,也會受不了,也會離開。現在這樣不好嗎?分手吧。」

 

那人捉住你遮蓋雙眼的手,他的吻落在你的手心,你覺得一陣濕熱。

 

「我愛你。」你第一次,看他流淚。

 

「我不知道這句話,你要花多久時間才會相信,但,給我時間證明,好嗎?」鋼鐵般的他,用著近乎懇求的語氣對你說。

 

「你說我不懂被拋下的人是怎樣的心情,但,我不就被你拋下了嗎?」

 

他的話,狠狠的砸向你,對你的無情做出指控。

 

他將你的手拉近,靠在他的心臟處「Beam,我這裡很痛,我們不要分手好嗎?」

 

那人閉著雙眼,眼淚卻不止息。

 

你伸出雙手,環住他的頸項,忍不住的哭了出來。

 

「再也不要說『分手』了,好嗎?」

 

那人俯下身緊你抱得更緊,他的淚水落在你的肩膀,就如同你的一般。

 

「嗯。再也不說了。」

 

9.

那天夜晚,你將所有的自己,毫無隱藏的述說給戀人知道。

 

你想,他應該是最後一個,看見你如此失態的人。

 

你很慶幸,那人,是他。

 

而分手這件事,自此後,再也沒有從你們口中出現過。

 

什麼?Forth爸媽那邊要怎麼辦?

 

你無奈的笑,你終於知道,Forth這強大的心臟及膽識是從何而來。

 

那天晚上,Forth媽媽打了電話過來,Forth本來不想接,但看到你瞪了他一眼,他就乖順的接起電話,可語氣不甚友善。

 

「幹嘛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們很無聊!!!他走,你們賠得起嗎!!!」

你看向那個氣到想砸電話的戀人大吼。戀人也看向你,然後將電話遞給你:「我媽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 

「呵呵呵,孩子啊~真不好意思吶。」

你問了聲好後,Forth媽媽爽朗的笑聲就傳了過來。

「今天中午,是跟你們開個小玩笑,想挫挫Forth那小子得意的樣子,沒想到讓你難過了,真對不起。」

 

你跟Forth媽媽通話了好陣子,才掛掉電話。

 

你想,生長在Forth那樣隨時會被父母惡整的家庭,Forth也辛苦了。

 

你好笑的伸手,牽住那人的手,覺得,還是不要放開好了,不然,就沒有人可以保護他不受欺負了。

 


【End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番外

 

【只有我能欺負他】

 

 

「Beam,我們去海邊走走吧。」

 

吵完架後隔天早晨,戀人這樣對著你說。

 

你面露難色。

 

「我們去創造新的回憶。」

 

戀人知道了你所有的一切。包含了過去的那段童年。

 

那個,有著與那兩人模糊回憶的海灘。

 

不容你拒絕的,戀人快速的將你們的東西收拾好,用不到一小時,就拉著你出去了。

 

當然,你還是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,嘴中還吐著「真煩。」這樣的違心之論。

 

 

可,不得不說,戀人真的很用心,他細心的留意你的感受,逗你開心。

 

在夕陽西下的那片刻,你覺得一切都是如此美好,希望時間能夠停止。

 

就在這時,Kit來了電話。

 

「嘿,你在哪?」

 

「幹嘛?」

 

「你知道學校論壇現在鬧翻了嗎?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死Beam,就是你跟Forth分手那件破事啊!」

 

你稍微跟Kit解釋了一下你跟戀人間的事情,掛掉電話後,立刻開起網頁,察看Kit說的論壇事件。

 

 

『校園大事件』

主題:美男子Beam跟帥Forth分手了?!!!

 

1L (匿名)

我住在Beam學長那層,回宿舍的時候,看到Forth學長跟Beam學長再鬧分手。

 

3L(不要讓你知道)

啊,我也有聽到聲音呢。原來真的是他們再吵架。

 

4L(怕怕)

豈止吵架,我看Forth都動手了。

 

6L(不可告知)

什麼!!!動手?!!!他怎麼敢!!!

 

7L(呵呵)

有什麼好不敢,他連一年生都敢打了。

 

10L(xxx)

你胡說什麼!我們從沒被學長打過!!!

 

 

你很快的就掌握了狀況。

 

一群吃瓜的觀眾,撞見了你與他的爭吵畫面,然後腦補了,你被狠狠揍了一頓的畫面,又編造了他時不時就動手打學弟妹的故事,說了不少Forth難聽的話,惹得工程學院的孩子們不滿,然後,工程學院的學生們就跟帖子裡的人槓了起來,還相約了要去打一架,以捍衛學院的尊嚴。

 

你搖搖頭,難以置信,不過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,居然可以演變成打架事件。

 

但,你還是有些擔心,畢竟你領教過工程學院那群人的向心力,可怕的向心力。

 

你想了下,對在不遠處的戀人招招手,「Forth,過來拍照。」

 

待他走近後,你一手勾著他的脖子,在快門按下的那瞬間,轉過頭,吻上他的唇。

 

那天,你破天荒的更新了社交網站。

 

『我們很好,很幸福。』

 

短短的文字,再配上你附的那張,在夕陽裡,背光親吻的照片,雖然看不清你們的表情,但已足以道盡了一切。

 

你知道,其實有很多學校的人都有關注你的帳號,所以,你知道這是制止一切鬧劇的方法。

 

果然,很快的,那則動態的留言已多到數不清。

 

事情也就這樣落幕了。

 

 

嗯?

 

不是嗎?

 

其實,是因為那則帖子被一個自稱是Beam醫生的跟帖者烙下一句話,並附上一張他夕陽下,惡狠模樣咬著身旁那位笑個不停的人的耳朵的照片後,樓主就關帖了。

 

至於,那個自稱是Beam醫生的人究竟是不是Beam本人,大家就都不再猜想了。

 

 

 

3466L(Beam醫生)

只有我能欺負他=皿= 凸

 

 

【End】    2017/8/24      Lucill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又瘋了,然後人物又崩了

 

2.寫完此篇不久後,才看到也有其他寫手跟Lu有一樣的腦洞~哈哈~

   只能說,大家果然對ForthBeam在原著中的故事都很不滿足~~

   Ya~真希望看到更多他們倆的小細節(故事)

   能把他們之間的故事線補足~~


3.有空再回頭來修文。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