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男朋友】Forth x Beam

【男朋友】

 

 

那是發生在你們畢業一年後的某一天。

 

 

〔Beam〕

1. 

 

這時的你,陷入了昏天暗地的實習階段,幾乎每天都以醫院為家。而你的他,則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,每日也是瘋狂的加班。

 

你們一個月能碰面的機會,十隻手指頭都能算得出來。但,也因為如此,你們更加珍惜相處的時間。而他,更是比以往寵你,寵到旁人看不下去的地步。套一句Kit說的話:『他當你沒手沒腳嗎!』

 

嗯,他確實誇張了點。

 

你自覺自己並不是個柔弱的人,不需要他如此的溫柔對待,什麼都幫你做好。但他告訴你,這跟你是個怎樣的人無關,因為,是你,所以他願意。

 

 

2.

 

難得的共同休息日,你與他終於能好好待在一起,他抱著你入睡,而你,卻一早就已清醒。

 

你望著他剛硬的臉,即便是帶著鬍渣,依然覺得這男的,實在帥得不得了。已經交往了這麼久,你還是無法相信,這樣好的人,居然會是自己的戀人。

 

這時,你的電話響起,為了不吵醒他,你輕手輕腳的拿起電話,去到陽台接聽。

 

「Beam,你什麼時候放假?媽媽好久沒見到你了。」

 

是媽媽想念的聲音。

 

你望了那躺在床上的男人,猶豫了一下。

 

「嗯,這一兩天。我晚一點就出發。」只好委屈戀人了。

 

「聽Forth說,他這幾天也放假吶,也把他帶回來吧,爸爸說很久沒跟他喝酒聊聊了。」

 

媽媽的話,震得你有些頭暈。但,此刻的你,隱忍著,乖順的回了聲「好。」

 

你走回房裡,看著男人一臉無害的睡臉,然後,一把拉開被單,沉著臉對著他說:「起來。」

 

 

3.

 

「一大早的,又這麼性感的站著,是在邀請我嗎?」

 

戀人醒來後,很從容的側躺著,一臉壞笑地看著站在床邊的你。

 

也不怪他這麼想,你確實是,裸著身,只著四角褲站在床邊,不同的是,你臉上那凝結的表情。

 

「你跟我媽通過電話?」

 

「嗯。偶爾會打電話問候她一下。」

 

戀人笑笑地看著你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你奇怪的皺著眉。

 

「她想你,又怕打擾到你工作,所以,偶然的機會下,就變成了我跟他報告你的狀況囉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戀人知道你正糾結著什麼,將還站著的你,拉回床上,抱著。

 

「她知道Forth跟Beam很好啊。比Pha跟Kit還要好。」

 

「那我爸又是怎麼回事?什麼時候一起喝過酒!」你抬起頭看他,眉頭仍深鎖著,不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你不知道的事情發生著,有一種,自己被排除在外的感覺。

 

「那幾次去你家,你睡著之後。」

 

是的,從第一次戀人到家裡來後,深受爸爸媽媽的喜愛,在你要返家之際,總是會問著他有沒有要一起來家裡。或是,男人送你回家時,正巧遇上媽媽,然後,男人就這樣被留宿了。

 

只是,你並不曉得,原來,那個本該在夜裡抱著你入睡的人,卻跟爸爸一起喝起酒來了。

 

「你…」

 

「別擔心,我什麼都沒說。」

 

戀人吻了你額,與你對視。

 

你再次的覺得,真的是委屈他了。

 

 

〔Forth〕

4. 

 

「Forth今晚也住下來吧。跟Beam爸爸喝個酒,他啊,總說自己的兒子都不陪他喝,老是抱怨呢。」

 

那是吃完晚餐後,Beam媽媽這麼對你說。

 

你有些玩味的看向被爸爸間接抱怨的戀人,原來他也知道自己酒醉後的習性,而不敢在家人面前喝酒。

 

「喔,Forth今天也跟Beam一起睡吧?那阿姨就不整理客房囉。」Beam媽媽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了出來。

 

戀人詫異地看著你,並偷偷的捏了一把你的大腿。你靠在他耳邊,輕聲的對他說「有幾次清晨要離開你房間時,被阿姨看到。」

 

戀人依舊氣呼呼地瞪著你。

 

你好笑的捏了捏他的頸項,只覺得他好可愛。

 

 

5.

 

被爸爸抱怨的戀人,在今晚也一起喝酒了。

 

其實,戀人的酒量,也不算太差,不過,就是容易比你早醉。

 

酒品呢…你只能說,真慶幸,你們的第一晚,他喝醉時,是你照顧他。

 

而那此後,再也沒有人能窺見Beam醫生酒醉的樣子了。

 

不過,你嚴守的部分,此刻,似乎要被打破了。

 

戀人意外的吃味,你與他父母的關係,於是,在跟Beam爸爸喝酒時,他也一起喝了起來。

 

你想,這應該是沒什麼關係,反正是在自己家,反正你就在他身旁,反正,他應該會有自覺不能喝太多,不然,他在家人面前苦守的形象就會破滅。

 

但,一切都是你的想像。

 

戀人並沒有節制。所以,他又是第一個倒下的那一個。

 

你看他乖順的坐在一旁,眼神略為迷濛。

 

此刻,你心裡開始有些緊張,若照以往,這時,他早就靠在你身上,用媚眼勾引你了。

 

「我們Beam很倔強啊。辛苦你了。」Beam爸爸搖搖頭的看了自家兒子,拍拍Forth的肩膀。

 

「這樣的他,很好。」你笑著說。

 

你再度望向那個已經快躺平在椅子上的戀人,正巧,他也望向你。

 

四目相交的那一瞬間,戀人嘟著嘴,緩緩地移向你,將頭靠在你的肩膀上,把玩著你的手指,一邊喃喃的道:「什麼時候聊完啊,快來陪陪我啊!」

 

你略為尷尬地看向Beam的爸爸。

 

雖然,Beam爸爸知道你們的關係,但,你還是有些顧忌。

 

Beam爸爸只是笑著說「原來我兒子也會撒嬌啊。」然後就將空間留給你們,回房去了。

 

你側頭看著戀人,那因醉酒,染上紅暈的雙頰,讓你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。

 

「想睡了?」你溫柔地問著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戀人靠在你肩上,點點頭。

 

你熟練的將他抱起,往房裡走去。

 

 

6.

 

隔天早上,你被戀人的低吼聲給喚醒。

 

「啊!!!!!你這流氓!你這壞蛋!該死的!」

 

原本站在鏡子前的戀人,看到自己身上布滿著紅印後,不可置信地朝你撲過來,對你拳打腳踢。

 

當然,你只覺得像是被小貓拳頭揮到,沒什麼痛覺。

 

「是你要我做的。」你無辜地將責任推給他。昨晚,也確實是他主動的。

 

「媽的,要你做你就做嗎!混蛋!」

 

戀人的腳再度踢向你。

 

你看他全身包裹著棉被,縮在裏頭低吼,陷入他自己的懊惱當中,後悔著自己昨天為什麼要喝酒,一邊又喃喃自語自己還有沒有在父母面前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。

 

你覺得此刻的他,極其可愛。以為,自己已經夠了解他了,沒想到,還是有更多的他,等著你察覺。

 

你將包裹著棉被的他整個環抱住,輕輕地搖晃著,「乖,沒你想像的糟糕。」

 

 

7.

 

「Beam也要照顧Forth啊,你沒看到他變瘦了嗎!你們都住在一起了,要互相照顧啊,不能只是讓Forth照顧你啊。」

 

要離開戀人家前,戀人媽媽的話,再度使戀人爆炸在自己的小宇宙當中。

 

 

喔,是的,他們正在同居中。

 

然後,當然的,戀人以為他的爸爸媽媽並不知道。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小番外

 

【我的男朋友】

 

 

那天晚上,跟Beam爸爸喝酒的時候,Beam爸爸問他,怎麼會喜歡上他那傻兒子。

 

 

Forth低笑。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他的那一天。

 

那是大一,參加校之月選拔訓練的第三天。

 

他知道這屆的院之月中,有個名聲響亮的傢伙,那人也確實是帥翻一堆人,他是醫學院的Pha。這三天中,他也跟Pha有過對話,感覺還滿聊得來,不差。

 

這天的訓練,Pha來得有點晚,當他到的時候,引起了一些小騷動。

 

但,Forth注意到的卻不是那個引起眾人注目的Pha,而是,那個隨著Pha走來練習場的傢伙。

 

那人,看起來似乎跟他一般高,有著帥氣的眉,眼睛像是會放電般的好看,笑起來,有些玩世不恭的樣子。雖然是穿著平淡無奇的白襯衫,且鈕扣乖順的從頭扣到尾,衣襬也整齊的扎進褲子裡,但,這樣的他,反而顯現出,王子般乾淨的氣息。

 

練習中,Forth的眼神不斷地飄向那人所在地,那人身旁站著另一個男孩,看起來應該也是醫學院的,比那人略為矮小,但也不失帥氣。他們身邊圍繞著女孩,說說笑笑。

 

休息時,Pha走了過來,勾住Forth的肩膀。

 

「你是在看他、還是他?」Pha朝著不遠處的兩人比了比。

 

Forth默不作聲。

 

「兄弟,不用看啦。不論是哪一個,都不可能。」Pha略帶玩味的表情,意有所指的說。然後走向那兩人。

 

 

「那是誰?」你問了問正好來找你的朋友。

 

「你不知道嗎?那邊那兩個是Pha的朋友,Beam跟Kit。他們一入學就造成轟動了,畢竟高、富、帥他們全包了。」

 

朋友在一旁哀嘆,妹子都被搶走了,他卻是無法移轉放在那人身上的目光。

 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那天晚上,朋友與他相約在離學校不遠的酒吧。

 

進去沒多久就發現,自己工程學院的朋友們,跟醫學院的傢伙們坐在一起。Pha跟他的朋友也在。

 

Forth下意識地去尋找那人的身影,卻沒看見那人。

 

卻在走往朋友座位的時候,看見那人,正在吧檯那與辣妹說話。

 

然後,他看見,有名壯男走近他們。而那人揮揮手,對他們說了什麼,那壯男推了那人一把。

 

Forth見狀,本能地走上前。

 

「嘿,帥哥,冷靜點、冷靜點。我只是跟朋友玩個遊戲,輸了,被要求要跟在場漂亮的女孩子要個名字而已!」

 

Forth看見那人依舊是帶著好看的笑容,對著面前的壯漢解釋著。

 

但那已被醋意堆滿的壯男,根本聽不進那人說的話,一下就抓住那人的衣襟,作勢要打人。

 

那人急忙地說「真的,真的!而且我是有男朋友的人!看,他在那。」

 

那人指了指正往他那走去的他。

 

「嘿,Forth,親愛的,幫我解釋一下。」Beam用充滿求救的眼神看向Forth。

 

Forth挑眉,看了一眼,今晚依舊帥氣滿分的人。

 

「朋友,我男朋友引起什麼誤會了嗎?」Forth拉開扯住Beam衣服的手,將Beam護在自己身後。

 

他並不怕起衝突,要論打架,他也不會輸。

 

那壯漢低咒聲,要他顧好自己的人,然後拉著自己的女朋友離開了。

 

「嘿,帥哥,謝囉。」

 

Beam勾著Forth的肩,一邊說,一邊將他帶往工程學院及醫學院喝酒的座位。

 

「你們怎麼一起?」其中的朋友看見他們一起走來時,疑惑的問。

 

頓時,朋友們都噤聲,看向根本不可能碰撞在一起的他們。

 

「呃,就…」

 

Forth正想解釋剛才的情形時,卻發現,自己的左手被牽住,十指緊扣,並被身旁的人舉了起來。

 

「我男朋友,帥吧。」Beam在Forth的手背上親了一下。

 

一瞬間,Forth覺得自己的心臟快不是自己的了。

 

那狂妄的跳動是怎麼回事?他有些害怕這樣的感覺,這是他從來沒有過的。

 

他轉過頭,看向那個被朋友們的反應逗到樂不可支的人,以及那隻還被牽住的手,覺得很不真實。

 

「去你的,死Beam。喝醉了,就乖乖回來坐好。」

 

Pha的聲音硬生生的切斷Forth胡亂的思緒。

 

「哈哈哈,不過,真的謝囉,朋友。」Beam再次地向Forth道謝後,往自己朋友的座位走去。

 

Forth看向被放開的手,無法描述他此刻的心情,是失落?還是,什麼?

 

而,多年後,他才知道,原來,當時,他早就被愛擊中。

 

 

 

 

【End】    2017/8/15     Lucille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「與爸爸喝酒」梗,來自漫畫『無所適從的情衷』(夏目維朔)。

其中主角「實」,也是個喝酒後,會突變的小可愛。

萌得讓人不要不要。

 

2.

私心認為,Forth實際上的初戀,就是我的小可憐Beam。
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