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你能卸下我強行帶上的面具

逐月二三事 之【擁抱之前】Forth x Beam

【擁抱之前】

  

陽光透過窗簾,微微的照射了進來,仍躺在床上的你,抬起手臂,擋著那還算的上溫暖的陽光,扯著唇,笑了下。

 

「真他媽的幸運。」你喃喃的說著。

 

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

 

「嘿,Beam,起來沒?」Kit高亢的聲音透過手機的另一頭傳了過來。

「你是吃了興奮劑嗎,一大早鬼吼鬼叫的。」你站在鏡子前,端視著自己,一邊吐槽朋友。

「你個縱慾過度的傢伙!」Kit忍不住的回嘴。

「說吧。」你知道Kit就是會不甘勢弱的嗆回來,你無聲的笑了下。

「難得今天放假,Pha今天也不用參加校之月選拔訓練,出去玩吧!」

你靜默。

「Beam?」因為等不到回應,Kit喊了下你的名字。

「好啊。約什麼時候?」

 

這時,突然響起敲門聲,你心想,這麼早會是誰?

 

「開門吧。」Kit爽朗的聲音透著門板傳了進來。

 

是啊,還會有誰。

 

你一開門,便看到那個帶著酒窩,笑得賊賊的傢伙。一旁還站著那個總是吸引眾人目光的閃亮校之月候選人,他一手插著口袋,一手跟你打著招呼。

 

「天氣太好了,走吧。」他笑著一口白牙,你卻覺得有些許不自然。

 

「穿成這樣,是要去哪獵豔?」你從上到下,打量著門外的兩人,一副要去海邊度假的模樣。

「額,別把我想得跟你一樣。我可是心有所屬。」Pha一把推開你,大搖大擺的走進你的房間,坐在你的床上,刷著手機。

「不付諸行動有什麼用。」Kit白了Pha一眼。

「光刷手機有什麼用。」你再補Pha一槍。

 

這個早晨,你們三人說說笑笑,互相打鬧的,在悠閒當中度過。

 

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

 

「誰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?」你沉著聲音,問著身旁的多年好友。

 

這裡,其實沒有什麼問題,真的。

 

只不過是,頂著太陽,然後站在戶外,跟著一群,是『一群』,工學院的傢伙們,看他們維修房子。

 

明明是快樂的獵豔日,為什麼在踏出宿舍的那一刻就變了調。

 

只因為,你們那位,擋不住光芒四射的準校之月。

 

「哈哈,抱歉,抱歉。」Pha尷尬的笑了下。

 

在踏出宿舍沒多久,Pha的手機響起,你看Pha略為為難的與另一頭的人對話,最後,他無奈的應了聲「好的,學長,我們現在就過去。」

Pha掛了電話後,轉過頭看著你們兩。「晚上再請你們喝酒。工學院的學長來電話說,他們今天要去幫忙修房子,但現場缺醫護員...」

「然後?」Kit挑著眉,要Pha繼續說。

「學長問過我們院的學長了,結果我們學長就把我的電話給他了 ...」Pha無奈的聳聳肩。

「媽的,為什麼你要是個學霸。」Kit忍不住抬腳往Pha的方向踹去。

不過一下就被Pha閃過了。「你還不是要靠學霸幫你復習。」

 

是的,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會在工程現場的原因。

 

雖然你嘴上抱怨著,但心裡卻想,『還好,這樣也不錯』。

 

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   ※

 

「嘿,Pha,沒想到你今天會來幫忙,還以為你們狂野醫生幫跑去玩了。」一名身高不輸Pha的工學院學生,走到Pha座位旁,搭著他的肩,笑聲道。

 

「喔,Forth!」Pha抬起頭看向來人。

 

在昏暗的酒吧中,那人也環視著你跟Kit,點頭跟你們打了招呼。

 

你知道那人是誰,要忽略還真不太可能。畢竟是跟Pha不相上下的校之月候選人,而且你還滿看好他的。

 

「沒辦法,被你學長逮到了,只好過來了。還好有免費的酒當回禮,哈。」

 

你看著Pha跟Forth聊著。

 

Kit也被酒吧裡的美女吸引住,開始跟那美女有說有笑的。

 

你再度沉默了下來,看著手中那裝載著黃澄澄液體的酒杯。

 

然後,靜靜的,沒引起任何人注意,走出酒吧。

 

你選擇在暗巷中,停住。靠坐在欄杆上。

 

你默默的想著,今天,真是漫長,真想藏身在這黑暗之中。

 

你垂著頭,喃喃的說著今天早晨的第一句話:「哼,真他媽的幸運。」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黑暗中來了一道身影,不確定的喊了你的名字。「Beam?」

 

空氣中夾雜著刺鼻的尼古丁味,你略為不適的咳了聲。

 

是他。

 

「怎麼在這?Kit剛還到處在找你!」Forth嘴邊含著菸,納悶的看著你。

 

你伸手探了探口袋,才發現手機放在酒吧沒帶出來。

 

「嗯,知道了,謝啦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是你第一次,看到那人,露出憂鬱的眼神。

 

在大一的那個夜晚。

 

你還以為,那人,是無憂無慮的公子哥,整天臉上總是帶著輕浮的微笑,彷彿這世上沒有一件事情能困擾住他。

 

直到,那晚,你不經意的看見,在黑暗中的他。

 

在酒吧裡,你看見Kit面有難色的問Pha有沒有看見Beam。

 

Pha問,打電話給他了沒。Kit說Beam沒把手機帶上。

 

你聽見Pha咒罵聲「該死。」

 

然後他們兩人連忙起身,一個在酒吧內找人,一個直奔酒吧外。

 

你不是很懂,他們為什麼這樣的慌張。

 

直到今天。

 

一年後的同一天,你似乎有點懂,為什麼Pha跟Kit會那樣的慌張了。

 

今天依舊是豔陽高照的一天,因為先前已答應學長們,會跟他們一起來海邊參加聯誼,幫忙充人數。

 

陪笑到夜晚,即便是好人緣的你,笑都笑累了。於是,你一人走到了海灘,想放鬆放鬆。

 

卻出乎意料的看到了熟悉的一個人,獨自坐在沙灘上。

 

你走近,正想打招呼時,看見他接起手機。

 

「額,幹嘛?」

 

他聲音輕快,但你從側面看他,卻發現他的表情不似聲音來的愉悅。

 

讓你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一晚,那一瞥。

 

「跟美女在一起快活呢。你別鬧場,快跟你的犬型學弟滾一邊去。」

 

你聽見他臉不紅氣不喘的,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謊。

 

「喔,我有錢有閒,帶著美女入住海景套房不行嗎!去去去,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。」他仍舊以他們狂野醫生幫的調調,跟電話那邊的人抬槓。

 

「嗯嗯。知道了。」

 

你看見他踢踢腳下的沙子。臉上帶著些許的落寞。

 

他掛了電話後,低著頭。

 

你覺得此刻似乎不適合上前打招呼了。他似乎需要一個人靜一靜。

 

你正轉身要離開時,看見他往海裡走去。

 

現在是深夜,夜晚的風都吹得讓人有些發抖,更不用說海水會有多冷了。

 

你越看越覺得不對勁,你往大海奔去,將那個不知死活的人從水裡撈了出來,大聲罵道:「你他媽的有病啊!」

 

他嗆了一口水,伸手抹了抹臉後,站穩身體,把你的手甩開。

 

「不用你管。」

 

他轉身往沙灘椅走去。

 

雖然你不是很爽他的態度,但,你就是覺得此刻的他非常的不對勁,說不上來的怪。

 

於是你跟著他,坐在他旁邊的椅子上。

 

「你沒事做嗎?大把美女們正在等著你呢!」

 

他盯著眼前的那片大海,沒好氣的對著你說。

 

「你...還好嗎?」你正考慮要不要打電話給Pha。

 

良久,他轉過頭看著,低笑道「死不了。」

 

他是笑了,但他的眼睛沒笑。

你看過他跟狂野醫生幫那兩個人開懷大笑的樣子,所以你知道,他的笑不應該是這樣的。

 

這夜,你陪他吹了一夜的海風,直到他睡去。

 

你最終還是連絡了Pha,簡略的跟他說你遇到Beam的事,但沒透露Beam試圖傷害自己的部分。

 

Pha跟你說了聲「把他看好,我馬上到。」

 

你敏感的猜想,也許這一天,對Beam來說,是個不容易的一天。

 

沒多久,真的沒多久,你就看見Pha跟Kit來到。

 

你心想,從學校到這,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,但看看時間,才過了約半小時,看來,今天確實對Beam來說是不簡單的一天,否則眼前這兩人不會一臉擔憂。

 

 

你在那個睡得不是很安穩的人耳邊,輕聲說道「一切都會沒事的。」然後,跟另外兩人打了聲招呼後就離開了。

 

你雖然不懂,那個平時總是一臉笑意的Beam發生了什麼事,但,你想,你應該是忘不掉他眼底那無法透漏的哀傷。

 

在那晚之後,Beam那落寞的眼神也消失了,彷彿那晚見到的那人不是他一般,Beam跟Pha、Kit誰也沒有提起那天的事。所以,你也將那件事埋藏在記憶裡,不去挖掘。

 

只要那人,還會微笑,就夠了。

 

 

【End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小番外

【擁抱之後】

 

自從,跟那人在一起後,你的每一晚,都睡得即安穩。

 

但,你還是會害怕這一天的來到。

 

一個你想忘也忘不了的一天。

 

那天,太陽很大,那稱之為爸爸媽媽的兩人,難得的帶你出門遊玩,直到傍晚回了家。

 

之後,你站在門口,流著淚,看著其中一人,拖著行李,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『家』。

而另一人,早在回程的時候,跟著另一個人離開了。

 

你哭喊著,但沒有人回應你,你知道,自己將會是一個人了。

 

然後,每到了今天,你總是會想起那個好笑又可悲的自己,那幼小又無助的自己,哭求著,卻沒得到任何人的憐憫,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手,擁抱你。

 

所以,你總是在這一天,特別的消沉。誰也不願意接觸。

 

沒有接觸,就不會有分離。

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,Pha跟Kit似乎曉得你總是會在這一天,做出令他們感到害怕的事情,所以,之後的每一個今天,他們總是裝作沒什麼的陪你一起度過。

 

直到,那人的出現。

 

「怎麼不繼續睡?」那人感覺到你的動靜,緩緩的將你擁緊,清晨沙啞的聲音,略帶性感。

 

你沒說話,只是靜靜的看著他。

 

他睜開眼,看著你微笑。

 

「真好。」你閉上眼,往他嘴唇親去。

 

你不知道,那個缺口,什麼時候會癒合。曾經,一再的催眠著自己,這一天,是重生的一天,所以是幸運的一天,然後恍恍惚惚的度過。

直到,你與那人擁抱之後,你知道,這一切,都會過去的。即使那個傷口沒好,但,一切,總是會過去的。

 

因為,有他陪著你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  2017/8/10 Lucille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只是位資深腐女的腦洞

©Lucille | Powered by LOFTER